close

  8月底週末帶襯仔仔前進「TAF空總創新基地」,聽起來是個超酷的地方,襯仔仔一直覺得我們進來了阿兵哥的陣營,這裡有免費的兒童場地活動,有電動車還有球池,重點是完全不用錢,這些是付費親子館才能玩得到的設施等級,不帶小朋友來太對不起自己啦!


▲光是泡在球池就好滿足。

即刻分享

TAF 空總創新基地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側門入口)
電話:(02)2771-8932
開放時間:10:00–18:00

  「TAF空總創新基地-創新推進工坊」正在舉辦「未來城市特展」,還沒有來玩的爸媽快帶孩子來玩,平日假日都有開放,到9月4日為止喔!


▲與斗大的布幕合照。

  早上10點開始開放入場,有三對親子和我們一樣9點多就先來門口排隊嚕!


▲要先往球池還是電動車呢?兩個都好想玩!

  一問之下,原來不論是要玩球池還是電動車,都是從同一個入口,所以乖乖排隊就是了。


▲襯仔仔說媽咪幫他拍照,所以他也要幫我拍照~是天秤座公平的概念。這張還照得不錯嘛!

  很快地終於10點囉!大門一敞開,大家很有秩序排隊進入,一入口要先簽到,接著服務員引導大家一律先前往智慧電動車區域,統一先對親子們講解場地活動的遊戲規則及注意事項。這次活動名為「未來城市特展」,是以闖關的模式,讓親子共同來認識智慧科技在生活中的應用,一共分為3關,小朋友闖完三關集滿印章就可以換取小禮物~氣球一個!

  挑戰的關卡路線依序為:智慧電動車、智慧警政、智慧健康照護。


▲早起的鳥有蟲吃,很快就輪到排第3順位的襯仔仔。(手上是闖關集點卡)

  現場電動車款有兩台,分別是黑色與黃色,兩台都很酷,襯仔仔坐到哪一台都開心。方向盤前面有裝一個智慧平板,畫面會模擬顯示道路發生什麼狀況,然後自動讓車子停下來,所以不完全是讓小朋友自己操控開車,一方面也是讓小朋友認識科技的進步。由於家長禁止進入車道內(以免影響孩子),僅能站在黃線外拍襯仔仔嚕!

  通過完這一關,來去一旁的「智慧警政」,挑戰玩第2關就可以一起得到2顆印章。


▲這一關是眼力大挑戰,找找看黃色機器人在哪裡。


▲訓練小朋友是不是可以像眼尖的警探一樣從監視器裡面揪出壞人,嘿嘿~


▲一下子就破解謎題,拿到2分囉。

  接著挑戰第3關「智慧健康照護」。這關設計讓小朋友為了防止爺爺奶奶的記憶力或是行為退化,所以要常與他們互動,例如玩猜題遊戲(刺激爺爺奶奶的腦力思考)或是幫他們按摩啦之類。


▲這關的關主大哥哥會依照挑戰者的年齡來出題。

  即將升中班的襯仔仔,從大哥歌手抽選了一張卡片,結果是一款麻將花色(彩色),今天要挑戰的難題是~從眼前這一堆黑白的麻將花色中,找到與剛剛抽出相符的圖案。關主說,與上年紀的老人家玩玩這種眼力與腦力激盪的遊戲,可以刺激活絡她們的思考,才不會太快老化喔!


▲對大人而言很簡單的圖案辨識,對襯仔仔還是花了點時間,不過他還是成功找到囉!

  如果是上小學的小朋友,面臨的挑戰題可能就會難一點,例如~請說出三種紅色的水果?(襯仔仔好像蠻有興趣挑戰這題)


▲闖關成功,耶!


▲關主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母子倆照一張。

  身騎白馬,過三關~接著要去換取獎品囉!


▲交卷前不忘先自己寫上英文名字,好棒!

  贈品兌換處的姊姊很逗趣,手上拿著四種顏色的微笑氣球(只能領取一顆),說:「這裡有熊大(咖啡色)、兔兔(白色)、莎莉(黃色)、雷納德(綠色)」,把有在看LINE卡通的襯仔仔吸引得好有興趣,哈!


▲要跟我們回家的是~微笑的熊大氣球!

  1樓玩完了,接著進攻2樓,2樓有球池還有畫畫室。可能因為這裡是空總基地,怕民眾誤闖到不該去的地方,所以要在一二樓之間移動腳步時都會有大哥哥帶領。球池位在2樓室內,要先脫鞋才能開門進入遊戲空間,一進去,映入眼簾的~


▲哇!是好乾淨的雪白球池!襯仔仔等不及跳進去啦!


▲重點是,來玩的人也不多,隨便拍也不用怕拍到路人。


▲人一少就顯得場地很寬敞,要趴要臥要倒任君決定!

  活鄧分為上午場與下午場,我們是上午進來,球池每日的清場時間都有做消毒,看這半透明顏色的雪白球就知道真的很乾淨耶!


▲玩到腳都翹起來了。


▲說要給球特寫。

  想要到坊間親子館玩到球池等級,幾乎都是要掏錢,這是第一次遇到有免費活動提供球池,而且有做好清潔消毒,重點是我們來的這天人並不多,是假日呢!不知道是否為上午的關係,下午或許人潮就多了吧?


▲有這麼這麼開心。

  球的材質不會太堅硬,小麻雀也有學襯仔仔躺在球池裡,好舒服啊!難怪這小子樂此不疲呢!


▲球池版的《美國心玫瑰情》,哈!

「美國心玫瑰情」的圖片搜尋結果
▲超級比一比,正宗版玫瑰花瓣《美國心玫瑰情》。

 

 


▲玩上癮了,盡做一些搞怪表情。


▲很自得其樂。

  最近襯仔仔從圖書館借了一本《Batman: the ultimate guide to the dark knight》,裡面有個two-face長的很可怕的人,應該是蝙蝠俠的對手,襯仔仔把手掌放臉蛋學著說:「我是two-face!」


▲表演雙面人。

  上午場活動從10點到11:45,時間接近11點時提醒襯仔仔,他決定暫且放棄球池,來去隔壁畫室揮灑一番~


▲嘩!這回又是什麼驚人的創作啊?

  畫畫室有提供空白圖畫紙,桌上也有很多盒蠟筆與彩色筆,小朋友依照需求取用嚕!


▲今天畫的是,繽紛煙火秀。

  右下角依序畫上戴帽子的襯仔仔、媽咪、爸比,三人開心看咻蹦咻蹦的煙火。


▲好啦給妳照一下臉。


▲然後繼續遮住臉蛋。

  另一面畫紙,畫的是超大的彩虹,右上角有黑色飛機,左邊有另一台直升機,左下角有紅綠燈,既然有彩虹,當然不忘補上黃澄澄的太陽與藍色雨滴,而過馬路的襯仔仔與爸比媽咪三人手上都有氣球耶~好應景今天的活動!出門時還是陽光普照,沒想到要從「TAF空總創新基地」返家時真的下雨了,但還是有個小確幸的上午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