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lood Creek 鬼哭人嚎



上映日期:2010/12/17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90分
導  演:喬伊舒馬克
編  劇:David Kajganich
演  員:亨利卡維爾、Dominic Purcell、Emma Booth、麥克法斯賓達、Rainer Winkelvoss
出  品  國:USA
出  品:Gold Circle Films
發  行  商:龍祥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SDDS | DTS | Dolby Digital

─────── 

IMDB:www.imdb.com/title/tt0450336/
Director: Joel Schumacher
Writer: David Kajganich
Stars:Henry Cavill, Dominic Purcell and Emma Booth
Plot Keywords:Occult | Revenge | Disappearance | Rifle | West Virginia
Genres:Drama | Horror | Thriller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German
Release Date:9 October 2009 (UK)  
Also Known As:Blood Creek  
Filming Locations:Bucharest, Romania  
Runtime:90 min
Sound Mix:SDDS  | DTS  | Dolby Digital
Color:Black and White  | Color
Aspect Ratio:2.35 : 1
Cast:
  Henry Cavill  ...  Evan Marshall  
  Dominic Purcell  ...  Victor Alan Marshall  
  Emma Booth  ...  Liese Wollner  
  Michael Fassbender  ...  Richard Wirth  
  Rainer Winkelvoss  ...  Otto Wollner  
  László Mátray  ...  Karl Wollner (as Laszlo Matray)  
  Joy McBrinn  ...  Mrs. Wollner  
  Shea Whigham  ...  Luke Benny  
  Tony Barger  ...  Larry  
  Douglas Roger  ...  Cop #1  
  Michael Ntumba  ...  Cop #2  
  Razvan Oprea  ...  Cop #3  
  Ana Popescu  ...  Meth Freak Girlfriend  
  Florin Piersic Jr.  ...  Scrawny Meth Freak  
  Gerard McSorley  ...  Mr. Marshall  

─────── 

長生不老這議題,確實頗吸引人。有趣的是,不僅源自中國秦始皇時代,徐福大人就已經前往東海尋找長生不老藥,連西方的希特勒也對此傳說著迷不已,派出研究學者尋求長生不老之方法。

【鬼哭人嚎】這帶點謎樣的片名,在片名的暗示下,確實有些摸不著頭緒,將會以有著妖魔鬼怪的出現作為主題,亦或是喪心病狂的人性?本片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導演Joel Schumacher繼【絕命鈴聲】之後的傑作,即使多數觀眾不習慣【絕命鈴聲】整部片的落景大多僅侷限於一座電話亭裡外,導演於其中營造出的緊張氣氛仍 然讓其有可看性。抱持著同樣期待心理,縱然長生不老之於現代是個頗為謎樣甚至不敷存在的議題,可以充滿無限想像空間的電影,還是讓人好奇一探究竟要如何結合在當下時代。

由帶點詭異的開場黑白畫面,,一種類似於宗教儀式的神秘行為聳動進行著,接著,時空瞬間跳躍到七十年後的現代,試圖引領觀眾在彩色的視覺裡挖掘關於長生不老這議題背後的秘密。論劇情,【鬼哭人嚎】不僅沒有過於屈折離奇的發展,一切簡單明瞭,換句話說,剝奪了身為觀眾享受想像、臆測的空間,在不複雜的故事下,讓人只好將期待心理轉以投注在視覺特效。為了尋找長生不老方法而走火入魔的沃斯教授,襲著一身代表邪惡的黑色披風,走來晃去,缺少的是一股掌控黑暗勢力的氣勢,尤其在熊熊烈火之下幾乎被燒毀的書堆前蹲下來,那好沒氣魄的一面,真是讓人好不害怕。不論是半人半鬼的沃斯教授的化妝技巧、或是各場面佈置、特效的整體視覺,相較起同類型題材的電影,都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且故事進行的步調過於緩慢,在應該緊張刺激時刻,實在有點提不起勁,,唯獨一幕以狀似荊棘的鐵絲切割脖子的畫面,或許是本片最讓筆者腿軟之點。

在想要在每一種元素都得以沾上一點邊的前提下,整體看來,都少了那麼一點。足以用來當作加分的音樂,配得不溫不火,該到位之處都有,可惜也沒有足以令人感到超越緊張刺激的快感突破。倒是作為閉幕的片尾曲,在默默承受的沉穩歌聲中逐漸奔向吶喊的衝刺,突然為本片增添一點狂野的氣息。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滿佈血腥的七十年納粹餘孽,兄弟倆能否一次消滅…?

導演喬伊舒馬克繼《絕命鈴聲》的街頭殘殺,這次將帶領影迷身歷其境於一場橫跨七十年的血腥殘虐。

1936年,美國馬里蘭州Town Creek小鎮德裔的沃倫斯家一向過著恬靜生活。某天祖國希特勒的組織成員突然來訪,請他們幫忙接待同為德國人的沃斯教授。生活頗為窘困的沃倫斯一家人為了金錢報酬,勉為其難答應,未料這卻是一場恐怖生存遊戲的開端,沃倫斯一家自此在沃斯教授研究計劃下全然與世隔絕…。

時隔七十多年,同樣的夢魘降臨在青年伊凡身上,他哥哥維多於Town Creek小鎮附近露營時,突然離奇失蹤…。

正當維多生死未卜多時,眾人幾乎要放棄希望之際,一夜,維多竟帶著渾身傷痕然出現,其臉上的驚恐與悲憤,彷彿受到煉獄般的摧殘…。輾轉追問下,伊凡得知,原來隱藏於Town Creek小鎮的神秘家族,長久來將無辜百姓擄獲囚禁,並以祕教邪術施以可怕凌虐。

帶著正義、復仇交雜的心情,伊凡帶著滿滿的槍械裝備,跟隨哥哥驅船來到Town Creek小鎮,誓言徹底消滅納粹餘孽…。

影片標榜以血腥、殘忍、來挑戰觀眾的極限,特別找來知名影集《越獄風雲》中歷盡血淚的哥哥多米尼克珀塞爾擔綱演出哥哥維多一角,;另一男主角亨利卡維爾則參與過大堆頭巨星掛帥的《星塵傳奇》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