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行程規劃都在大阪市區內行動,不大老遠奔波,想說應該是個輕鬆的一天吧!(結果發現一點也不)一早在「西中島南方」站買「Enjoy Eco Card」1日乘車券¥800,可以一日內無限次搭乘大阪市區電車,所以今天都安排市區景點~早上大阪城公園,中午黑門市場,傍晚心齋橋及道頓崛逛逛。從「中央線」的「森之宮」站出來,就是「大阪城公園」囉!


▲這回來「大阪城公園」的重點本來是「大阪城」,公園的遊樂設施意外成為襯仔仔最愛的焦點。

  2009年蜜月時也有來「大阪城公園」,上一回人生地不熟出了地鐵站後還呆呆拖著行李走了好長一段路……那次拖著行李頗麻煩,進公園之後走的路不多,對於公園的印象是~很多上班族坐在野餐墊上,在開得茂盛的櫻花樹下野餐,好不浪漫!回去後才想到怎麼沒有看到傳說中的大阪城,這次就有筆記了!

  才剛跨進公園,映入眼簾的就是兒童遊樂場,整個規模很龐大(連想拍全景照都要分鏡好多張),不用花錢去騎士堡啦,來這裡免費玩夠本,襯仔仔整個超級驚喜瘋狂!


▲立馬就飛奔上去玩耍。

  在台灣,規模這麼大的遊樂設備,台北市應該也只有大安森林公園吧,但和這裡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


▲要讓小人開心根本不用費心花大錢,只要帶來公園蹓達就好了(噗)。


▲整個遊樂園的設施是串連起來的,從頭爬到瑋也耗費不少時間。


▲襯仔仔樂此不疲啊。


▲哈囉媽咪。


▲海帶與這偌大的設施拍一下照吧。


▲看吶!這就是傳說中超長的溜滑梯!

  之前翻旅遊書時有看到,這裡的超長溜滑梯也是大阪的特色旅遊景點之一呢。

  超長溜滑梯位在左邊,是整個連動設施的結尾,如果想從頭玩到尾,就是乖乖去從最右邊一關關過。為了一玩再玩超長溜滑梯,襯仔仔很認分的從頭爬起,其實也不用這麼辛苦,中間有攀爬網的設計,從這裡可以偷吃步,呃~不是,是可以快速玩到溜滑梯的捷徑!


▲經過大人提醒,襯仔仔發現玩溜滑梯有捷徑啦!


▲好像小時候看百戰百勝挑戰~加油啊!

  也別以為爬上網子就可以玩到溜滑梯,還要登鸛雀樓一下~


▲嗨媽咪我在這裡!

  攀上最高峰以後,然後就是超長溜滑梯啦~


▲來了來了!

  看來溜滑梯有特別安全考量,不是一般的底板(重力加速度會加快滑行),而是很像大賣場那種止滑設計,讓小人在溜下來時不至於無法煞車。

  溜滑梯好玩到襯仔仔忍不住一玩再玩,第一次玩好時傻傻地立馬奔向設施的頭,又從第一關爬起~

  第2回合,很像一個貨品慢慢嚕下來,哈~

  看起來真的好好玩,讓小麻雀也躍躍欲試,但發現設施有僅限兒童使用的標示,所以就放棄囉!要遵守規則才是乖寶寶!


  在襯仔仔不斷開心玩耍時,為了怕麻雀媽咪與麻雀爸比等待太久,我們是兵分兩路,他們先到公園別處逛逛、看看大阪城,而我們稍後再跟上他們。好笑的是,當襯仔仔玩耍好以後,我們準備與麻雀爸媽會合時,才發現整個大阪城公園比想像中大好多,左顧右盼~人呢人呢?大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找不到彼此,噗!而且手機在日本都不通,整個是上演找不到人的窘境!


▲漂亮的噴水池。

  離開遊樂場後,沒立即看見麻雀媽咪爸比的身影(推測喜愛古色古香景色的他們,應該是往大阪城方向去),小麻雀頗為緊張,海帶老神在在,襯仔仔狀況外,難得在國外上演的分散記,就這麼沿路邊賞景邊拍照邊尋人~


▲海帶說背後這片壯觀的樹林好像森林,一定要拍一下身在林中的感覺。

  如果把左邊路燈PS掉,就更有深山的fu啦!


▲很愛眼的父子,說要來一張「啊~我在野山迷路啦!」的驚聲尖叫照片。


▲然後又快樂地回到陸地做早操。

  父子倆都挺出小肚肚,太可愛了吧!襯仔仔真是越來越配合了。


▲走累了,休息一下。

  大阪城公園很大,也有需要爬多階樓梯的路段,公園裡相當多樹蔭,只見古城在遙遠那方,其實也摸不著它實際的方向,一下子看見了古城就位在那,一下子又被樹蔭給擋住了,加上心裡想著要找到麻雀爸媽,這天的心情很複雜呢!


▲與4隻小麻雀拍拍照。


▲隔著護城河,古色古香的景色在對岸呢。


▲Lawson應該是大阪城公園中唯一一間便利商店吧,而且尺寸還是很迷你的喔。


▲站在護城河邊,忍不住遐想1597年大阪城落成時這裡當時的景況。

  而明明剛從森之宮站出來時有眺望到的天守閣,身在山中又不見影了。


▲隨走隨喜,母子倆來一張合照吧。

  一路上散步,頂著大熱天(老天爺對我們太好了!沒有下雨),本來以為是輕鬆大阪市區遊玩的一天,結果其實也挺累的,大家都汗涔涔,重點是等下還要原路回去,因為還沒有尋獲麻雀爸媽,哈!


▲城邊風景,許多人特別來朝聖。

  對於參觀古城有興趣的,昨天小麻雀買的那張「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入內參觀大阪城喔,但免費進入僅限於使用那張券的當天,像我們是昨天使用券,今天就沒有辦法憑券入內參觀大阪城了,在外圍拍拍照也是很過癮的,畢竟一早到遊樂場那邊看到襯仔仔玩得好開心滿足的表情,這次二次來訪「大阪城公園」也算值得了!

  走到這裡還是不見麻雀爸媽的身影,直到回程返往遊樂場時,才見到麻雀爸媽早就佇立在那邊,襯仔仔開心飛奔過去邊跑邊叫著「阿嬤!外公!」,明明相隔才一個早上,彷彿數日不見!上演90分鐘的分離記終於大家又重逢了,噗!早上不到10點(當地時間)到大阪城公園,此時已經11點半,原本沒預期會在裡面漫步這麼久,一早就覺得今天運動量足夠,哈!腳也走酸了的5個人,來去搭電車,前往聽說很厲害的大阪噪咖「黑門市場」覓食吧!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