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跑完「內湖親子館」,下午奔到新光三越A8館旁邊的信義香榭大道廣場,今天這裡有一年一度的「2016泰國文化節」活動唷!


▲泰國風的卡哇依車子。

  襯仔仔午覺睡起,看到爸比早已不見蹤影,最近海帶每週都在幫水族箱補貨買不同顏色的「多莉」,母子倆就一路散步前往信義威秀廣場~


▲途中經過君悅飯店前的噴水池。

  「2016泰國文化節」活動這次有很多攤位,除了主舞台區定時有表演節目,旁邊兩大排攤位有賣吃的喝的,還有機票和課程,很妙還有泰語學習的補習班也來了呢!現場也可以試喝椰子水、泰國啤酒,很多人在排隊試吃有名的杯麵(忘了品牌)。因為拎著襯仔仔,人擠人的攤位就不靠近了,大多是邊走邊看而已~

  看到主舞台對面有車子立牌,襯仔仔開心說想合照。


▲大風一吹,車頭竟然歪腰~

  出發前跟襯仔仔說今天要來去看Tailand(泰國)的展覽,襯仔仔不懂地問「Tailand是什麼?」,跟他說「就像Taiwan、Hong Kong、Japan一樣也是一個country呀」,看他還是似懂非懂的樣子,想起之前幼兒園有教小朋友各國家的歡迎語,跟襯仔仔說:「就是說『沙哇滴卡』的地方!」襯仔仔終於靈光乍現說「喔~我知道!」


▲Sawasdee(你好)!

  逛到了學泰語的補習班攤位,廣告招牌是用造型好酷的泰國計程車,當然也要來一張。


▲乘坐taxi兜風趣。


▲這張也笑得太啾咪。

  現場還有廉價航空虎航的攤位,排隊就可以免費擲骰子,只要3顆骰子點數合起來是10就可以得到800元虎航機票折價券,其餘點數也會有參加獎。第一次開心丟骰子的襯仔仔得到了一根老虎造型吸管和一張機票8折券。


▲吼~tiger來嚕。

  準備把襯仔仔手上那張機票8折券收進包包,跟他說「這張回家給你爸比坐飛機。」,沒想到襯仔仔把紙拿去說「我想要自己坐飛機。」,「啊?你要自己坐飛機?」聽的小麻雀有點傷心,怎麼這個小朋友要自己坐飛機去玩,不跟我們去嗚嗚嗚~

  襯仔仔理所當然地說「我會自己坐飛機啊!」,然後就開始把紙張摺過來摺過去,變成了一架紙飛機,得意地秀給小麻雀看「妳看我會自己『做』飛機吧!」~噗!原來童言童語是這個意思,差點搞誤會了!


▲還有很man的泰拳表演。

  才看了幾分鐘,襯仔仔也跟著比手畫腳了起來,媽咪還要負責當他的沙包。母子倆你一拳我一拳玩夠了,發現一旁有星際大戰Q版公仔看板,襯仔仔不認識他們,原本不想拍照,其實小麻雀也不認識他們誰是誰,但就覺得好可愛,襯仔仔在阿母的央求之下終於願意去合照一下~


▲人多勢眾,看起來很有架式喔。

  對於泰國文化很熱衷或是有打算去泰國的,其實這裡也有一些觀光手冊資訊可以索取或洽詢,這時襯仔仔開始唸著想去A8館裡面玩TOMICA了,再迅速的把剩下攤位逛一逛,有一攤是賣泰國啤酒的,很大方拿了一杯給小麻雀免費試喝。本來不打算喝酒,但沒喝過泰國啤酒還是好奇接手了,噗!


▲襯仔仔也偷偷泯一小口(噓~)。

  泰國啤酒完全不會苦澀,也不會有一般啤酒的那種氣泡,喝起來挺順口的唷!也因為太順口,反倒沒有這麼像酒啦!

  總算被襯仔仔盼望道進入A8館直奔5樓玩TOMICA啦!今天試玩的櫃位又推出新的場景玩具,玩耍的小朋友照例很多,想擠個空間進去摸到玩具需要運氣與耐心啊!我們在這裡游移1小時,總算有讓襯仔仔玩到最新的玩具,這下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


▲電梯口旁邊的彩色軟球組也是襯仔仔喜歡玩的地方。

  許久沒來,牆上的彩色球凹槽竟然好多都被破壞得體無完膚,大家帶小朋友出門一定要記得愛惜公物啊。


▲牆上其實是襯仔仔自己拼組的英文名字Eric,因為球色太花所以看不清楚。

  離開新光三越之前上一下洗手間,門口的磁鐵七巧板讓襯仔仔再度手癢拚一下~


▲這次是拚機器人,有看出來囉。


▲哇!想嚇媽咪一跳!

  假日的悠閒時光度過快樂的2小時,準備搭公車回家去找爸比,下次再去晃晃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