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初的週六,天氣還不錯,又剛好有車可以借來開,海帶說想帶襯仔仔去礁溪體驗溫泉魚親腳的威力(這算是一種惡作劇嗎?),立馬往了常去的宜蘭跑~


▲好緊張喔!要給溫泉魚吃腳皮了啦。


  抵達宜蘭市區時已經接近中午11點半,照舊到御用的老地方「傳承蒜味肉羹」用餐,這間的蒜頭味道真的好令人難忘,雖然吃完嘴巴好臭,噗!之前都11點出頭就到,今天比較晚到,附近的停車位都沒有了,繞了將近半小時好不容易有位置停。下車後從小巷道走到「傳承蒜味肉羹」,途中還經過「鄂王社區」,很像舊遺址的風情,很妙!


▲襯仔仔也很愛蒜味肉羹飯唷!(但他覺得蒜味太重有點辣)

  點了招牌的蒜味肉羹飯、蒜味肉羹粿仔、蒜味肉羹米粉加大、雞捲、油豆腐,2大1小分著吃,總共260元,挺划算的!

 即刻分享
傳承蒜味肉羹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8號
電話:(03)933-2428  

  聽朋友說附近已搬家的另一間「北門蒜味肉羹」也很讚,改天來試試!用完餐12:50,本來還想享受一下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的綠豆沙,可惜今天竟然沒營業?天公伯啊~只好繼續下個行程,前進礁溪,來去餵溫泉魚們用餐囉!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這篇文章【親子團宜蘭一日遊】排隊美食--傳承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即刻分享
 
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03)932-2852
服務時間:10:00–19:00 


▲回程再度經過「鄂王社區」,很像小秘徑。


▲還有古時候的河川圖,襯仔仔很認真研究我們現在在哪裡!


▲這張彩色版宜蘭地域圖,可以看出古往今來的變化,很有趣!

 即刻分享
 
「鄂王社區」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


  「湯圍溝溫泉公園」附近有很多提供溫泉魚(泡腳)的店家,價位約在每人60~80元/次,不限時間,路上還看到另外一間也是溫泉魚池,店名叫做「重口味溫泉魚」,超妙的!海帶笑說是喜歡香港腳嗎?噗!我們比較習慣(常來)這一間「溫泉魚體驗館」,每人60元(大人小孩均一價),有4至5種不同種類或大小的溫泉魚(每次來會有點不一樣)。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這篇文章【礁溪母女自由行】湯圍溝公園~溫泉魚快來泡一腳!焿爸子美味粿仔


▲雙腳伸高高,就怕被興奮的小魚們咬一口!

 即刻分享
湯圍溝溫泉公園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今天是襯仔仔初體驗,第一次要把腳伸進去魚池,非常緊張的樣子!之前看過別的小孩來泡腳,都是很害怕,好像只有大人覺得很享受啊?說真的很神奇,為什麼溫泉魚這麼喜歡啃蝕人的腳皮啊?到底是誰發現這個去角質的方式,真的很有趣!


▲再試一次看看~


▲阿爸好享受,還用雙腳大拇趾比讚!

  「溫泉魚體驗館」的魚,有像小拇指般小隻也有到10公分這麼大隻的,小隻的魚就吻得襯仔仔心癢癢,大隻的當然襯仔仔不敢放!小魚親吻的觸感會有像被電到一樣麻麻的,很妙!大隻則是真的有被咬的感覺,咬到小腿還有點疼痛呢!


▲父子倆很認真研究小魚們是怎麼吃腳皮的?

  上一回和海帶來泡腳,天氣涼涼的,水有點微溫(不能太燙,不然溫泉漁會煮熟!),不知不覺就過了2小時,真的很舒服啊!每次入場60元,不限時間,待越久當然越划算啊!


▲這裡是採用碳酸氫鈉溫泉喔!

  老闆會不時出來清理魚池,像是把座椅上不小心被潑濕的水吸乾,讓客人比較好坐,算是都有在維護環境。周邊的魚池裡面是各種尺寸種類的魚,中心池子則是熱呼呼的純溫泉水,不敢被魚咬的人客可以在中心池子純泡腳就好,但水溫真的好燙,秋冬來很舒服,這天有點微熱把腳泡進去就覺得快燙傷了啊!


▲父子倆的背後藍色看板上也有介紹溫泉的好處。

  這一回帶襯仔仔來,從13:45勉強撐一小時,襯仔仔其實一直按耐不住,一來他也不像大人想要享受泡溫泉,二來水中的魚讓小生怕怕,第三點,旁邊每次來都新增越來越多的電動遊樂設施,像是小火車、堆土機……等機台,襯仔仔整個專注力被轉移!(如我們所料啦)苦苦仔央求希望可以玩這個「警察抓小偷」,念在他也乖乖陪我們泡溫泉的份上,跟他說只能選一個玩唷!最後還是決定要玩這個開車的。


▲襯仔仔還是對於賽車遊戲有興趣,一次20元。

  大約3點離開,接下來要去哪呢?想到之前看網友介紹「冬山河親水公園」,海帶興趣不大,可能想說只是很大的運動公園?但還是好奇過去瞧瞧~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