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下旬時,帶襯仔仔到睽違已久的「大安親子館」玩耍~雖然幼兒園前陣子也有帶他們來這裡玩耍,但是和老師同學來及和親子來的fu是不一樣的啦!


▲萬花筒襯仔仔:哪一個是真的我啊?


  前幾天先在網路預約好今早的律動課程,但前一晚襯仔仔說興趣不大,趕緊又把名額取消,讓給有需要的人。當天我們是提早10分鐘排隊候補入場玩設施。親子館剛開幕的前一兩年很熱門,網路預約都是秒殺,讓人也懶得想來現場排隊(覺得應該也是爆滿);現在可能可以去的地方很多,家長習以為常,親子館就不像以前這麼不親民了!


▲今天一入館,襯仔仔就直奔3樓,看到有新玩意~湯瑪士小火車。


▲3張happy face!

  但是這台火車不會動,只是造型啦!前方的紅色蓋子可以打開置物,或許湯瑪士鐵粉的家長會買回家當作收納玩具。


▲「沙畫小玩家」設施在這裡很久了。

  這裡的遊戲設施不時會更換一次,像我們上次來有玩到的Air Hockey桌上曲棍球台)這次竟然沒有看到了,好可惜啊!襯仔仔也思念著說「那個推來推去的怎麼不見了!」


▲倒是沙畫之前不常來玩,這次就挺耐心玩的。


▲自己的作品會同步出現在眼前的布幕上,讓大家都欣賞得到喔。


▲去玩下一個之前,和今天的作品happy face(笑臉)合照一下吧。

  這個「水管鋼琴」是新玩意~


▲拿著很像軟木塞材質製作的拍子敲敲打打。


▲每根管子有不同的音階聲響。


▲前方有樂譜可以看,小朋友可以對照樂譜的數字敲打管子。

  在這層(3樓)襯仔仔最想玩的兩個遊戲──桌上型曲棍球台因為收起來沒得玩,另一個釣魚組也因為場地09:30-10:30作為律動課程使用所以暫停使用,我們決定先下樓玩別的等下再來釣魚。看到現場律動課程的教學,小麻雀覺得比較適合1~3歲,也還好沒有給快要5歲的襯仔仔報名。


▲2樓的小車過山洞,也是襯仔仔每次來都很想玩的。

  但是這區很熱門,經常都像新光三越A8館TOMICA專櫃前的展示品一樣被小朋友們擠爆,今天算是很難得竟然空無一人~

  火車軌道是木製的,可以自由拼組路線,讓小火車爬山坡、過山洞。之前來時看到小火車只有3台,這次來只剩2台了。


▲獨享歡樂時光。

  才剛講沒人,馬上就有一位媽媽帶小男孩過來囉,那位媽媽一走過來就倚靠牆邊拿出手機~以為她要幫小孩拍照,結果竟然是自顧自的滑起手機(親子館蠻多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家長),這倒不打緊,可怕的是她兒子直接大剌剌伸手搶襯仔仔手上的小火車(嚇到小麻雀,這也太誇張了吧!),真不懂怎麼會有小孩這麼惡霸?襯仔仔不知所措地望著小麻雀,為了讓那位媽媽注意到自己孩子誇張的行徑,小麻雀倒也不客氣的跟那個男孩說:「那邊還有一台啊!」只見那位媽媽屁股還是黏在原地僅是抬頭跟孩子說:「不要搶別人的喔!」然後又繼續低頭滑手機~還好那位小男孩有拿別台去玩。不過,玩著玩著,手上已經有一台小火車的這位小朋友,又伸手要搶襯仔仔手上的了(呃~是怎樣?),小麻雀瞪著他,問他:「你是要交換嗎?」他又默默把手伸回去。吼~還是希望帶孩子出去的家長都能管教一下自己的孩子啊……

  過沒多久又有另一位小男孩過來,這次襯仔仔大方把小火車讓給新來的小朋友,那位惡霸小朋友應該無法理解為什麼襯仔仔寧願把手上的車子主動分享給新朋友也不想給他。接著我們奔到一樓去玩耍~


▲一樓有個超大型的新玩意叫做「Air Fun」,設計很宇宙感喔。

  好奇的襯仔仔馬上過去探索這個要怎麼玩呢。


▲原來是把彩色絲巾放到男娃娃(或是女娃娃)的嘴巴(風口)裡面,就會有氣流咻地把絲巾吸到管子裡面!

  籃子裡面有許多條美麗的絲巾,可以選一條喜歡的顏色,也可以兩個人各拿一條進行比賽,把絲巾送入風口後,觀察絲巾在太空(管子)迅速的漫遊,看看誰的絲巾跑得比較快!


▲這就是所謂目不轉睛。

  絲巾在蜿蜒的管子裡飛速的奔馳一圈後(速度快到用手機攝影都追不上啦),最後會從管子上方的風口飛出。進一步的玩法,還可以比賽看先接住自己的那條絲巾。


▲很尬意這個新遊戲喔。

  10點出頭時,襯仔仔喊肚子餓了,還好有帶著爺爺買給阿孫的愛心摩斯漢堡。大安親子館裡面不能吃東西,要到外面的休息座位區食用喔!


▲話說來了大安親子館三四次,還是第一次坐在這個座位區耶。

  這裡的桌椅有分兩種,一種是適合大人坐,也有適合小人的小桌小椅,小麻雀陪襯仔仔坐在小人區。突然有對爸媽邊用英文帶著可愛的女兒對話邊走過來,媽媽用不太像台灣人的國語(感覺是香港人)指著我們同桌一張空的小椅子很有禮貌的問說可以坐嗎?小麻雀正準備站起給她們母女兩人坐,媽媽竟然很有禮貌連忙道謝說「不用不用!妹妹只是想和哥哥一起坐。」哈~有女伴加入的襯仔仔變得害羞起來。

  於是小麻雀和襯仔仔和那個小妹妹圍著一個小圓桌坐在一起,妹妹應該也是很餓,開始拿出餅乾,還主動分享給小麻雀和襯仔仔,好大方啊!坐在隔壁桌的她爸媽倒也悠哉地用著英文與妹妹對話,小麻雀鼓勵襯仔仔用英文跟新朋友打招呼,襯仔仔好靦腆只猛啃漢堡啦~


▲緊張緊張,我啃我啃……


▲唉唷吃太大口了。

  填飽肚子後,時間也差不多接近10:20,剛好可以接上10:30結束的律動課程到3樓釣魚區玩耍。這下要跟大眼睛的妹妹說再見,襯仔仔終於肯用英文說他要去裡面玩囉拜拜~小妹妹聽到襯仔仔會講英文,整個表情有種他鄉遇故知的驚喜感!也大方跟我們說byebye!


  補充完體力,繼續脫鞋回到親子館裡面在1樓玩一下~


▲賀啊~我是小拳王阿里。


▲其實那塊綠綠圓圓的是小隧道的屋頂。

  眼看時間10點半囉,進攻3樓去吧~


▲讓襯仔仔期待已久的釣魚區,這下要來當天才小釣手。

  小朋友進到這塊綠草皮區要脫掉襪子喔(因為地上常會濕濕的)。


▲藍色大水缸裡面的魚蝦蟹將雖然是假的,還是讓小朋友們玩得好開心!

  釣魚竿是利用磁鐵吸力把池子中的玩具吸起來。


▲收穫滿滿,呀呼!說要拍照給今天沒有來的爸比看。

  釣魚的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11點(出館時間),剛好回家吃午飯啦!


▲離開大安親子館前,與樓梯間的熊熊氣球合照。

  我們下次再來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