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歷年來對於跨年沒有興趣,遇上這邁向民國100年的跨年,當然也還是要參與一下!

photo

  計畫到101看煙火的民眾,也通常會在等待跨年前的數小時之前做一件事情,那就是~逛逛附近的「通化街夜市」(也叫做「臨江街夜市」)打發一下時間。

photo

  99年12月31日這一天,剛下班的海帶與小麻雀,因為感冒在身,所幸找了一攤賣粥的來吃吃。

photo

  小麻雀點的「鮮皇海鮮粥」75元,海帶點「皮蛋瘦肉粥」50元。心得是~粥還真是不便宜!「鮮皇海鮮粥」裡面蝦子一尾、其他料也是一咪咪而已。 還是來介紹一下小麻雀今晚新登場的戰利品好了~4枝螢光棒!

photo

  這天下班,原本先到信義威秀會友,要離開時,赫然發現信義商圈到處都好多人群在排隊,原來是「匯豐銀行」免費在發送螢光棒,所以大家爭相索取。好想拿一枝,但事件到好多人排隊,心想還是算了。

  想不到走著走,竟然有一處在發送卻都沒有人排隊(因為大家都擠到新光三越去啦),小麻雀害羞的跟發放的小姐要,她給了一枝,小麻雀心想,也幫海帶要一枝好了,想不到超級熱心的小姐又塞了3枝,這下,一人手上拿了4枝!

photo

  感心的是,每枝都事先裝了電池,開了電源直接就可以玩囉!

photo

  而且沒電的話,還可以再換電池。真是想的很周到。 

  螢光棒有3種閃亮模式。本來想說如果路上遇到可愛的小朋友,就要送它幾枝,結果都沒有遇到……

photo

  看看手上免錢的螢光棒,再望望路邊那些趁著節慶出來賣螢光棒的攤位,突然覺得好坑錢。

  之前跨年看過101煙火兩次,兩次都有點失望,於是去年騎車到「沙崙」去看不擠人的超長久煙火,雖然冷斃了,但連續將近兩小時都有人花錢買煙火來放,對於我們這種過客感覺真是賺到了!

  這一次聽到婆婆說國父紀念館也是看煙火的好地方,於是吃飽飯,和海帶興奮的出發囉!

photo

  想不到國父紀念館還真多人,並不遜色於101的擁擠!不過,這裡空氣比101清新多了,視野也比較好,除了某些角度會被樹枝擋住,因為四周望去算挺空曠的,大部分的視線都不賴。

photo

  國父紀念館大廳階梯前烏鴉鴉的一片可都是人頭呀!

  這次很讓人期待的就是做的像龍形狀一樣的煙火盤據101大樓的場面啦!雖然實際效果和報紙事先公佈的假想圖差好多,可是感覺的出來人家煙火師父比往年用心啦!還有突然跳出來的100煙火,超級Q的!

photo

  期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平平順順,快快樂樂的度過!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