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前看網友分享,位於彰化市區的精誠夜市停車位一位難求,雖然傍晚6點才開始,5點出頭我們就決定先前往卡位~


▲在精誠夜市的「菲利牛排」大快朵頤。

  大約5點半抵達夜市附近,不僅停車位沒了,竟然還已經有不少車輛並排在馬路邊在等候車位,大家真的有備而來耶!好不容易看到一旁的「精誠中學」可以進入停車,一問之下,只有機車可以免費進去,真可惜嚕!繞來繞去,發現「精誠中學」對面有間立特佳五金百貨有提供給購買商品的客戶停車位,索性將車停過去,也進去光顧一下。本來只是想隨便逛逛,想不到裡面真好買,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通通都有,海帶也意外發現臺北水族店賣一支50元的濾心,這裡只要19元,立馬抓了6支,特價的超大包鹹酥餅與真魷味也各來一包,麻雀爸媽也逛得很盡興,買了不少家用品。很會逛的我們竟然晃著晃也6點半了!結帳後,先到對面精誠中學上個洗手間,開心的夜市之旅摩拳擦掌開始囉~

即刻分享

彰化精誠夜市(高賽夜市)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林森路200號旁(精誠中學旁)
營業時間:每週三五六18:00-01:00

  彰化精誠夜市和台南花園夜市一樣,是屬於露天夜市,腹地面積大到會逛到腿軟!裡面攤位也是數以百計,動線還算清楚,基本上就跟著人群前進,但是如果有看喜歡的商品或是想吃的東西,建議立馬就下手,因為下一回再繞回原攤位不知道是何時?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找到啦!夜市外圍的那一圈攤位比較好找,不管怎麼逛,只要傻傻繞著走一圈,就可以找到;但是中間的幾攤,直向橫向都有岔路,常常會不知道自己到底逛到哪裡去了?也不知道哪幾條還沒有逛,哈!也或許我們是初來的外地人,所以感覺精誠夜市好謎樣!

  精誠夜市裡面很多賣牛排、小火鍋的店家,佔地都超廣,也有東山鴨頭、10元燒烤等常見的夜市美食,服飾鞋包或是雜貨也少不了,基本上別的夜市有的這裡都有,當然也有很多兒童玩樂的攤位。先在一間「菲利牛排」填飽肚子,點了牛排與雞排均一價120元含荷包蛋和麵,還有紅茶及玉米濃湯喝到飽,吃完也差不多七八分飽了!襯仔仔很想玩剛來時路上看到的投幣是電動車,於是繞回原路尋找,還好這個遊戲攤位在夜市外圈,所以繞來繞去總會找到!


▲電動摩托車,坐一次20元。

  最近到夜市吃晚餐,都會跟襯仔仔來個小約定,如果自己有乖乖吃飯,吃完就可以選一個電動遊戲玩,這招也真的挺好用的!


▲身體不自覺歪腰腰~不就是看著螢幕上的道路行駛,小人還是很開心。


▲緊繃的嘴臉~

  遊戲很快就結束啦,繼續逛,一路上吃吃喝喝,麻雀媽咪買到一攤糖炒栗子超級好吃!很甘甜!1袋1斤160元,麻雀媽咪買了請大家試吃後驚為天人,又回頭跟老闆買了2袋!路上還有看到涼圓、可麗餅、鴨血臭豆腐……都好想吃喔!

  夜市裡面因為往來人潮很多,要跟上同伴就已經有點困難,幾乎沒功夫照相了~


▲襯仔仔今天算蠻乖,看到打彈珠說想玩,一局10元,就給他玩啦。

  和中午在鹿港老街一樣,也是只有得到一顆糖果,似乎有點傷心呢!

  其實裡面也不少賭博的攤位(麻將、撲克牌之類),走啊走,看到另一處有投幣電動車,似乎挺有趣的,想說今天難得來彰化,加碼再給襯仔仔玩一次遊戲吧!本準備掏出100元鈔票~在台北差不多都是這個價位,一問之下,竟然只要20元!喔真是太感心了!


▲迷你電動車可以一大一小乘坐喔!這回襯仔仔會把外公載去哪裡咧?

  搭完超划算的電動車,眼看時間9點也差不多,奔波一天大家其實都有點腳痠了,買了高北牛乳大王、起司巧克力可麗餅、余記蜜汁燒烤、烤魷魚……等當消夜,回飯店休憩囉!補充一下,這裡的烤魷魚好便宜,一隻才35元,本來想多買幾隻,但胃真的塞不下啦!

即刻分享

彰化福泰商務飯店
地址:50080彰化縣彰化市建寶街20號
電話:(04)712-5228
官網:www.fortehotels.com.tw

  託麻雀爸媽的福,有他們贊助,才能住到這間彰化票選最受歡迎第2名的飯店~彰化福泰商務飯店。第1名是康橋商旅,但我們想來的日期已經客滿,只好作罷。這次住的豪華4人房+自助式早餐4客是4250元,襯仔仔未滿6歲不額外收費。


▲襯仔仔洗完澡後馬上奔入大床的懷抱。

  飯店設有會議室、健身中心、停車場,也有免費WIFI,整體來說乾淨新穎,盥洗設備也很齊全,我們住在9樓,有景觀可看,不過也許是累了,大家回飯店洗完澡後很快就窩進棉被裡呼呼大睡!若真要說個缺點~就是枕頭有點硬,床很彈!


▲雙人床擠我們三人剛剛好,反正在家也是這樣睡啦。


▲大家晚安囉!養精蓄銳,明天還有新景點等待我們去探險耶。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