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也是一趟隨興之旅。原本是看天氣好,拉著襯仔仔與海帶,準備一圓上次到淡水海帶沒有完成的夢想──搭渡輪到八里/漁人碼頭,於是三人從象山站搭捷運淡水線,經過台北車站時,臨時起意取消淡水之旅,想說去看看火車時刻表好啦,出站後先在地下街吃了肯德基與吉野家,然後晃到台北車站大廳,開始計畫到底要去哪裡呢?


▲搭上當地巴士,帶著出航探險的期待心情。(邁向基隆和平島公園)


  海帶猶豫著,要往東部跑還是西部跑?小麻雀很隨興的說:「都可以啊!今天有帶信用卡。」哈哈,真的,出門有帶錢,就什麼都沒有問題,而且明天還放假,過夜也OK啦。

  茫茫然的襯仔仔,也是很乖不吵鬧的任憑我們牽著走,不知道到底要往哪裡去的三人,又晃到京站裡的轉運站,發現都是南下的客運,又改走到捷運機場線A1附近的客運轉運站(這天熱到爆,簡直可以穿背心啦,且轉運站的路不好走,兩大一小在大太陽下曝曬了好一陣子),看到有往基隆的國光客運,就決定來去基隆吧!浩浩蕩蕩出門搞半天,明明在家樓下就有客運站牌坐往基隆,結果繞了一大圈拖延了3小時才出發往基隆,哈!


▲才剛下客運,看到基隆港停靠著偌大的船隻,哇~是麗星郵輪耶!沒機會坐,合照一下也好。

  來到基隆後,其實還沒打算要上哪去,便到基隆火車站裡面的遊客服務中心看看有什麼旅遊資訊,剛好看到有「和平島公園」的資訊,客服人員介紹說那邊像「野柳地質公園」一樣有特殊的地質景觀,現在免門票就可以入場,有一班101號公車可以直達,心想沒去過,就來去瞧瞧吧!


▲公車上僅剩的幾個座位讓人可以悠哉賞窗邊風景。

  很方便的是,上車可以刷悠遊卡耶,每趟15元,從基隆火車站上車的話車程約30分鐘,下車後約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本來以為基隆火車站會是公車的總站,應該會有很多乘客上下車,想不到車上滿滿是人,大多也沒有下車,所以旅客要要站著的心理準備喔。當天與我們共乘的旅客有一半是當地居民,途中都陸續下車了,也有不少遊客是自行開車前往,因為公車開往「和平島公園」時有條路比較窄,在那裏看到好多自用轎車塞了好一陣子,停車位也是個問題,搭公車是挺方便只是可能沒有座位啦。

 即刻分享

 和平島海角樂園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電話:(02)2463-5999
門票:全票60元

  從在站牌等待101號公車、到了下車步行至「和平島公園」、一直到了回程要等公車時,都巧遇一位獨自前來遊玩的媽媽,剛好可以在入口處互相幫對方拍照,也算是緣分啦。


▲門口的設計很像小城堡呢。

  其實自己一個人趴趴走到處探索也是很有趣的,只是想拍照留影時比較麻煩一點。


▲可愛的藍白石頭拼湊成可愛的螃蟹與貝殼。


▲配合襯仔仔來個最近很愛的吐舌頭。

  從來沒有來過「和平島公園」的三個人(印象中是沒有啦),被這裡有趣的景觀給吸引了,襯仔仔則是開心地到處奔跑,小孩子真是只要有一個夠他釋放精力的地方就好。


▲遠方的遊客中心好像一座小碉堡。


▲襯仔仔整個大解放。

  以前以為和平島是的小島嶼,和預想中的完全不一樣呢!因為到處有特色的石頭,襯仔仔打趣地稱呼這裡是石頭公園。


▲還有小人最愛的溜滑梯。

  這裡有「野柳地質公園」奇形怪狀的石頭,更增添了海邊的味道,夏天可是可以來戲水玩沙的唷,還有巨大石塊排列成的石橋,讓人很想去漫步。可惜因為部分區域暫時封鎖,禁止進入沙灘等區域,但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子偷攀爬過去。連遊客服務中心整棟也是暫時關閉的,這裡暑假時應該很熱鬧,還有烤肉爐的裝置可以BBQ呢。也許因為部分管制,所以現在入場門票是免費的。


▲坐在高高的牆邊望著另一方無法玩耍的沙灘,讓襯仔仔緊張又開心。


▲風好大,肚子好餓,我在和平島公園吃雪餅。


▲今天玩得有多開心,看笑容就知道嚕。

  在「和平島公園」待了將近半小時多一點,竟然開始飄雨了,果然是雨都基隆啊,遊客們紛紛奔往出口離去,我們也不例外。回程時站牌處也是排了相當長的隊伍,一班空的公車來都載不完,我們是等到第2班才來上車,這樣也確保有座位嚕。

  一坐上公車,都想睡了,今天雖然算起來只去了「和平島公園」一個景點,卻趴趴走了大半天,有運動到了,噗!因為才下午4點肚子就餓了啦,回到車站商圈附近買點小吃,搭上回台北的新店客運,到台北6點剛好可以悠閒地覓食晚餐再回家翹腳休息,三人行不疾不徐的一趟隨興之旅,成功落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