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還在懷孕初期時,每每一上公車,看見只剩下博愛座有空位時,總會不好意思前往坐下,因為肚子還小小的,不僅外人看不出是個孕婦也就算了,最怕被別人誤會自己是個沒愛心的人呀!所幸,在公車上看到張貼著「你讓座,我好孕」的孕婦胸章宣傳海報,原來是政府鼓勵孕婦索取孕婦胸章來配戴,這樣乘車民眾一見到孕婦有帶胸章,就知道妳的身分特殊啦,嘿嘿!
photo

原本以為胸章小小一枚,到手後想不到還挺大的!(這樣比較明顯吧…)


趁著一次到聯合婦幼醫院時,問了詢問處櫃檯的服務員,約是年約50歲的兩位媽媽,她們竟然沒聽過、不知道孕婦胸章是甚麼,還狐疑著說「我們這裡應該沒有『賣』這個東西吧…」ㄟ,據小麻雀所知,那應該是免費提供給孕婦的才對。

於是上網google一下那裡可以索取,地點還挺多,除了婦幼之外,還有很多私人診所也有,孕媽們可以多多利用!
孕婦胸章發放單位:http://www.health.gov.tw/Portals/0/%E5%81%A5%E5%BA%B7%E7%AE%A1%E7%90%86%E8%99%95/%E8%83%B8%E7%AB%A0%E7%99%BC%E6%94%BE%E5%96%AE%E4%BD%8D%E5%90%8D%E5%96%AE-%E7%B6%B2%E8%B7%AF%E7%89%88.pdf

小麻雀是到其中的「楊榮貴婦產科診所」。小麻雀從來沒有去過這間,純粹是當天恰好會路過想說去瞧瞧,想不到護士與醫生人超好(看起來應該是夫妻,約是我們爺爺奶奶的年紀),即使知道小麻雀都是在婦幼就診,卻還是超客氣的,護士與醫生都很有趣。也許是因為很少人來索取,護士拿胸章給小麻雀之後,醫生還好奇地過來問一下這個的用途是甚麼…

關於楊榮貴醫生,真的是個很妙的人,稍後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