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大叔】The Man From Nowhere



官方網站:www.mannowhere.com
片  長:119分  
上映日期:2011/01/14
影片年份:2010
導  演: 李政範
演  員: 元斌、金賽綸、金熙元  
出  品  國:South Korean
出  品:Cinema Service, Opus Pictures
發  行  商:CatchPlay 威望
語  言:Korean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527788
A quiet pawnshop keeper with a violent past takes on a drug- and organ trafficking ring in hope of saving the child who is his only friend.
Director: Jeong-beom Lee
Writer: Jeong-beom Lee (screenplay)
Plot Keywords:Pawnshop | Drug Trafficking | Disappearance | Shot In The Chest | Exploding House
Taglines:Nothing to lose, nothing to compromise
Genres:Action | Crime | Thriller
Country:South Korea
Language:Korean
Release Date:5 August 2010 (South Korea)
Credited cast:
  Bin Won  ...  Tae-Sik Cha  
  Sae-ron Kim  ...  So-Mi Jeong  
  Hyo-seo Kim  ...  Hyo-Jeong  

───────  



同樣都是由帥氣的韓國男影星領銜演出,由許久沒在螢光幕露面的「元斌」擔任男主角的電影【大叔】,相較於前陣子翻拍於小馬哥的【英雄本色】之中的「宋承憲」,英雄主義的肢體動作較為自然且不做作誇張。

本片最讓筆者期待的,倒不是見到這些韓國知名的一線男影星,而是不少人可能尚不認識的小女孩「金賽綸」(Sae Ron Kim)。有著一臉純僕臉蛋的童星「金賽綸」,在電影【等待回家的日子】之中飾演癡癡等待父親來將她從孤兒院接回家的天真小女孩,其似乎天生就注定要被拋棄的命運,加上孤單之下一臉天真無辜的神情,在【大叔】一片中也照樣展露無遺。不一樣的,是這回她將要承受親耳聽見到母親被殘殺的痛苦,而癡癡等待一個常常對她冷漠的鄰居大叔是否會願意從一群為非做歹的綁匪們手中救出她。

劇情看似精采,然而後半部分電影主體大多著墨於打打殺殺的視覺饗宴。韓國許多動作片於此確實講究,從一定要把男主角們拍攝的頗有英雄氣概、氣勢凌人的模樣,若是不小心重了槍,都還是要義無反顧的勇於面對敵人撲上前去。於視覺特效,血腥或是殘暴的場面也是韓國動作片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也許這樣極力爭取的衝動,正是韓國男人們的民族性。

於整部片風格聚焦在「元斌」與一群販毒份子的打殺場面之下,原本期待的演技在本片所佔有的程度大幅銳減,【大叔】能夠為喜歡觀賞動作片的觀眾帶來滿足,但若期望多盼到「元斌」或是「金賽綸」的演技,則可能要期待下一次了!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元斌重出江湖,帶來一場滿佈殺戮之氣的非法正義…。2010韓國賣座冠軍片。

本片是2010年韓國票房冠軍,《熱血男兒》導演李政範執導,韓國偶像男星元斌主演,韓國版《火線救援》,獲得第8屆韓國電影大獎七項大獎包括最佳男主角獎。元斌在片中搏擊、武打、槍法樣樣高強,以一擋百,還孤身炸掉了黑道集團的毒品總部,英勇非凡。

原是南韓的特務高手泰植(元斌飾),在某次行動中愛妻因他而死,便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在鄉下開間小當舖過活,唯一的朋友是樓上的小女孩素美(金賽綸飾),素美媽媽吸毒,經常任小女兒在外遊蕩被人欺負,在素美心中只有泰植是可以依靠的大哥哥。

素美媽媽因為偷走黑道的毒品,黑道將素美和媽媽一起綁走,並要求泰植幫忙送毒品給仇家,否則就把素美殺死,泰植為了救出小素美,決定勇往直前,隻身面對龐大犯罪集團。而活體器官毒品樣樣都賣、心狠手辣的黑道集團 ,會怎麼對付泰植,泰植和小素美這輩子還有團聚的一天嗎?

片中劇情殘忍血腥,多場武打場面,毫無冷場,元斌揚棄偶像路線,轉型成為動作派男星,成績不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