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足一頓後,接著要來去看相當有名的「雷門」!
photo
一出淺草站就先看到這個超醒目的大目標,這朵黃黃像雲朵一樣的是Asahi公司的招牌,其實那黃黃的是代表啤酒上面的泡泡唷!

由淺草站步行即可以到達淺草寺。
photo
淺草寺的門口就是超有名的雷門。瞧這個大燈籠,它的典故可是來自於松下電器唷!

photo
整個淺草寺區域就像是老街一樣,長長的,有很多賣有特色小物的店,也超多外國遊客的!

我們買了一包當地很有名的人形燒。 
photo
可以買現做,也可以買放在一旁已經做好的(放涼的)。我們當然是買現做的啦!7個日幣500,其實就像是鯛魚燒一樣包著紅豆餡,只是皮的外表長不一樣。

大夥邊吃邊往街裡逛。
photo
圖中看到一幅很像八仙過海的畫。

photo
走到最底,看到的這間~應該就是淺草寺吧?! 

photo
門口掛著「小舟町」字樣的燈龍。不知道是不是也有歷史典故?

突然見到一旁有可以抽籤的地方,一次只要日幣100。
photo
小麻雀在北海道時在導遊的帶領下有抽過籤,為了滿足沒有抽過籤的海帶,所以又再來玩一次。遊戲規則一樣,抽到的籤如果是好的,就帶走,如果是不好的籤,就把它留在這裡。小麻雀也運用了在北海道神宮學到的祈福,帶領海帶一起擲硬幣!(金額不用太大,我們各丟了日幣5與日幣10)

photo
瞧這門口兩邊還懸掛著超大的草鞋~應該也是有意義的喔。

photo
本來想在前面的紀念品店買個鑰匙圈,突然見到寺裡有賣開運念珠,臨時改變心意!

小麻雀和海帶各買了一只。
photo
小麻雀買的是左邊米白色的「星月菩提樹」,海帶的是右邊黑色的「黑檀」,各是日幣1000。

而且往最大的那一顆念珠裡面一瞧,還可以看到裡面刻有小小的觀世音像耶,酷!
photo
海帶還帶著小麻雀把念珠拿去過香爐~非常台灣人的作法!

逛完了淺草寺,肚子有些餓了,發現有這一間在台灣公館曾經看過的「築地GINDACO」(可是公館「築地GINDACO」賣的好貴,一份章魚燒要台幣100多元,相較起夜市擺的攤子一份35~40元,相差甚大,滋味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只是沒想到一直沒機會品嚐,結果某天它就關門大吉啦!)
photo
現在,剛好有機會可以在日本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築地GINDACO」。
我們點了日幣600的章魚燒。
photo
滋味如何呢?嗯~在「表參道」吃到的「第八蛸華丸」比較好吃耶,而且若是真的要比較,大阪的章魚燒還是最棒的!

photo
接著要前往上野動物園。經過地下商店街時,看到不可思議的現象,竟然有好多人站著吃拉麵呀!酷的是,這間拉麵店本來就沒有椅子耶,上前來願意站的客人還能夠這麼多,真是令人驚訝!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景象是東京的一大特色。也是因為站著吃拉麵的店比較便宜喔!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