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三人擠不擠】Three



官方網站:www.drei.x-verleih.de/en
上映日期:2011/05/13
影片年份:2010
片長:119分
出  品  國:Germany
出  品:X-Filme Creative Pool
發  行  商:山水
語  言:German | English
色  彩:color,B&W
導  演:湯姆提克威
編  劇:湯姆提克威
演  員:蘇菲蘿伊、塞巴斯提安舒波、大衛史崔索

───────  

IMDB:www.imdb.com/title/tt1517177
Director: Tom Tykwer
Writer: Tom Tykwer
Stars:Sophie Rois, Sebastian Schipper and Devid Striesow
Plot Keywords:Death | Number 3 In Title | Bisexual Man | Number As Title | Male Frontal Nudity
Genres:Comedy | Drama | Romance
Country:Germany
Language:German | English
Release Date:23 December 2010 (Germany)
Runtime:119 min (Venice Film Festival)
Color:Color  | Black and White
Cast:
  Sophie Rois  ...  Hanna  
  Sebastian Schipper  ...  Simon  
  Devid Striesow  ...  Adam  
  Annedore Kleist  ...  Lotte  
  Angela Winkler  ...  Hildegard  
  Alexander Hörbe  ...  Dirk  
  Winnie Böwe  ...  Petra  
  Hans-Uwe Bauer  ...  Dr. Wissmer  

───────  



一段偶然的感情襲擊,讓人又愛又恨。但是這個相遇,恐怕像個毒癮,教人戒不掉…對於這一份新鮮感所飢渴需要的程度,恐怕超過你自己的自制力所能夠想像!

在什麼都要灌上小三的當下,本部電影很吸引人的除了名稱【三人擠不擠】這個不論什麼年代都還是能夠成為一個令人感興趣的情感議題之外,還有曾經執導【香水】的導演Tom Tykwer在此片是否也能夠展現如此引人入勝的說故事功力。由赤裸裸的男主角,既感性又自私又無可厚非認清世俗的一席口白開始,如同面對女主角赤裸身體般的心境,揭序了這一場荒繆的情感故事。

當聽到另一半臆測自己將會早他一步先行死亡時,哪個人不生氣?初談戀愛的兩個人,也許會因為要一心一意沉浸在兩人愛情世界當中,也或許會因為喜歡來電般一拍即合的感覺,只管今晚這一覺要睡得安安穩穩彼此溫暖擁入懷,哪管它什麼天荒地老或是明天早上太陽出來後要怎麼分道揚鑣?於是,片中相戀甚久的男女主角也是如此,不去想未來在哪裡。或許這個問題本來就不是這麼重要,畢竟,人都是畢竟要面臨死亡,然而對於自認為滿腹經綸早就已經看穿生死的男主角而言,總是認為女主角會先早他一步告別人世,然後自己才要步上後塵。這麼有趣的想法,該說是對方不夠愛你才說得出口?話雖麼說,故作不在意,真正要面臨生老病死的殘酷找上門時,骨子裡要命的掙扎卻又不是表面堅強般的這麼一回事了!甚至原本對於傳宗接代毫無想法的兩人,不愛受到孕育壓力的羈絆,也悄悄因為兩人各自面對到的問題在心中漸漸改變了想法…

即使整部片被規列為限制級,但觀眾也別擔心,片中不如想像中,有太多令人臉紅心跳的場面;即便出現了,可以發揮的程度卻還是比預料中略遜一籌。整部片在前三分之一部份導入比較多值得思考的議題,不太算是正宗的約會感情電影,如果是抱著此心態前往觀賞,或許會大感鬱悶。而中途殺出的程咬金,在與年紀已經不算年輕貌美的女主角相遇之下,有點陰柔的男人個性,則如同編織毛衣般,從此在女主角的配合之下,勾勒出一堆令人意想不到的誇張行徑。劇情的發展,最後可說是沒有完美結果也能夠說是給了一個最方便對觀眾交代的結局,在你我他彼此都離不開的情況下,若將此部電影改以【三人亂不亂】來稱呼之倒也無妨!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賽門與漢娜是一對交往許久即將要步入禮堂的情侶,在雙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兩人皆與亞當發生戀情,就在此時漢娜發現自己懷孕,到底誰才是孩子的父親?

《香水》導演湯姆提克威執導,《偽鈔風暴》大衛史崔索、《蘿拉快跑》塞巴斯提安舒波和《大敵當前》蘇菲蘿伊主演一段關於愛與道德糾結的三角愛情關係。

賽門才剛經歷母親癌症過世的傷痛,隨即又被醫生診斷出自己患得了睪丸癌,醫生命令他必須立刻住院手術,正當賽門在手術房裡被切除一顆睪丸時,與他交往二十年的同居女友漢娜(蘇菲蘿伊飾)竟跟一個名叫亞當(大衛史崔索飾)的男人有一腿!

然而,原本只愛女人的賽門出院後竟然也愛上了亞當!於是,賽門與漢娜兩人都瞞著對方私底下各自與亞當約會,因為有了新的刺激而重燃愛火,使得兩人容光煥發,甚至還計畫要步入結婚禮堂,就在此時,漢娜發現自己居然懷孕,但是誰才是孩子的父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