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三個傻瓜】3 Idiots  


上映日期:2010/12/17
影片年份:2009
片  長:170分  
出  品  國:India
出  品:Vinod Chopra Productions
發  行  商:CatchPlay 威望
語  言:Hindi
色  彩:color
導  演:Rajkumar Hirani
編  劇:Vidhu Vinod Chopra、Rajkumar Hirani
演  員: 阿米爾·汗Amir Khan、Kareena Kapoor、Sharman Joshi、Madhavan

───────  

IMDB:us.imdb.com/Title?1187043
Runtime:160 min
Director: Rajkumar Hirani
Writers: Vidhu Vinod Chopra (screenplay), Rajkumar Hirani (story)
Plot Keywords:Engineering | Buddy | Student | Journey | Wedding
Genres:Comedy | Drama | Romance
Country:India
Language:Hindi | Urdu
Release Date:17 December 2010 (Taiwan)
Stars:Aamir Khan, Madhavan and Mona Singh
Cast:
  Aamir Khan  ...  Rancho  
  Kareena Kapoor  ...  Pia V. Sahastrabudhhe  
  Boman Irani  ...  Viru Sahastrabudhhe  
  Madhavan  ...  Farhan Qureshi  
  Sharman Joshi  ...  Raju Rastogi  
  Pitobash  ...  Junior 1  
  Omi Vaidya  ...  Chatur 'Silencer' Ramalingam  
  Mona Singh  ...  Mona  
  Javed Jaffrey  ...  Ranchoddas Shamaldas Chanchad (as Jaaved Jaaferi)  
  Akhil Mishra  ...  Librarian Dubey  
  Ali Fazal  ...  Joy Lobo  
  Rajeev Ravindranathan  ...  Lead Ragging Senior  
  Parikshat Sahni  ...  Mr. Qureshi (as Parikshit Sahani)  
  Chandrashekhar  ...  Airlines Ground Staff 2  
  Rahul Kumar  ...  Millimetre - MM  

───────  



俗話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這道理不僅在古時候得到驗證,在當今的印度國家也照樣通用。

喜愛印度片的觀眾肯定老早就歸納出幾個模式,首先,印度電影都會相當考驗觀眾耐性,動不動就長達兩三小時,再者,歌舞片段的安排於印度電影的曝光率還真是樂此不疲,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主角們又準備清喉嚨,打算開始哼哼唱唱翩翩起舞了。有趣的是,不管是歡樂性質的電影、或是氣氛緊湊的電影,或是是劇情詭譎變化多端的電影,印度片都能夠來上一曲,甚至連詮釋邪惡一方的壞人也能夠瞬間不劃方分國界與善良的主角們一起唱歌跳舞。

這一回,歌舞片段的佔據程度倒是沒有這麼誇張,觀賞【三個傻瓜】最需要的,其實便是耐心!因為片長達170分鐘,但倒也不需要太過擔心,因為本片豐富多變的劇情,將帶領觀眾從最初的歡笑,漸漸進入感性的狀態,在視覺畫面上也看得出來下了非常大的功夫。能夠將三位在學校交情甚佳的好友於學校甚至於各自的私生活都串聯起來,從過去、現在、再延續到未來,再以幽默卻又寫實的方式點出社會現實面,尤其是眾多學生為了爭取進名校,或者是那些外表用功非常得到老師疼愛的優秀孩子,骨子裡又真的吸收了多少學識?本片的製作團隊相當不簡單,帶點神秘的劇情發展,讓大家找尋搞失蹤的同伴,卻又能夠讓觀眾笑中帶淚的投入其中!

曾經在以教育為議題的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裡面自導自演才華洋溢的 Amir Khan,再度領銜演出。而這一回屈折離奇的故事發展,讓人驚豔的內容與啟發,不難想像【三個傻瓜】為何至今還能如此受到歡迎的依舊在戲院維持上映狀態!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因為他,讓每個人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一齣笑中帶淚的歌舞喜劇。

本片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拉吉庫瑪希拉尼Rajkumar Hirani所執導,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繼《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探討教育本質的歌舞勵志片。電影場景選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的印度拉達克山區拍攝,標高達到5590m,風景壯觀開闊。

Rancho(阿米爾·汗飾)是印度知名理工學院電機系學生,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就勇於對抗高年級學生欺負新生的陋習,把學長整得哇哇叫,學習過程常挑戰和質疑權威,經常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針鋒相對,指出教授教學中的虛偽和謬誤,成為學校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他的好友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就讀電機系;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心地善良,和Rancho陷入熱戀,夾在老爸和情人中經常不知如何是好;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Rancho,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 Virus,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當一切紛爭終於落幕,Rancho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消失...。多年後,Farhaan與Raju 展開一場旅程,尋找消失多年的Rancho,一路上他們大學的回憶不斷浮現眼前,而Rancho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將揭曉...。

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佳句,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