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項新研究發現,母親剖腹產的嬰孩比自然產的嬰孩長大後更易患有肥胖症,目前其確切原因仍不清楚,推測可能與剖腹產嬰孩缺乏接觸產道益生菌有關。

巴西南大河聯邦大學的高德妮(Helena Goldani)博士率領研究團隊,調查了兩千名23至25歲的成年人,發現出生於自然產的人肥胖比率為10%,而剖腹產的人肥胖比率略高,為15%。該研究分析了數項可能因素,包含出生體重、收入及教育程度等,結果剖腹產嬰孩日後得到肥胖症的機率,仍比自然產嬰孩高出58%。

高德妮指出,剖腹產可能增加嬰孩日後肥胖的風險,原因可能在於,剖腹產嬰孩沒有接觸到產道內的益生菌,日後得花較長時間於腸道內累積比菲德氏菌及其他益生菌,因而影響新陳代謝,導致身體燃燒較少的熱量並囤積較多脂肪,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轉載自2011/06/13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