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長郝龍斌宣佈,「助妳好孕」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申辦緩衝期即日起,將延長至6月底,並可追溯自今年1月起核發,今年生下小寶貝,但錯過申請日期者請把握時間登記。 郝龍斌昨天出席社會局主辦的「體貼媽咪,大家一起來」活動中表示,北市自1月起實施「助妳好孕」方案後,截至3月總計有5,779名新生兒誕生,並協助56,618名幼兒,申請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

但社會局訂定1月出生的新生兒,申請育兒津貼緩衝期至3月底,仍有不少民眾因不了解申辦流程或錯過申請時間,而錯失補助。郝龍斌昨天宣佈,市府將主動把申請登記時間延長3個月,只要在6月底前去登記,都可回溯補助育兒津貼,補助費自1月1日起核發。

社會局預估,延長緩衝期後,將有超過萬名兒童受惠。社會局也呼籲民眾務必把握時間儘速申辦,7月以後則由申請月份起開始核發,不再追溯補發。

社會局也說,凡父母雙方及家中未滿五足歲的兒童皆設籍並實際居住北市滿一年、最近一年經稅捐機關核定所得申報稅率未達20%、且未領有政府同性質補助或公費安置者,皆可向兒童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申請育兒津貼。

郝龍斌昨天也與市府男性首長們共同上台進行「型男主廚」創意壽司比賽,並接受女性評分。他也說,一個家庭中,媽媽的負荷比爸爸重,除了照顧家庭,還要兼顧工作,可說是「蠟燭兩頭燒」,呼籲男性朋友在家應主動幫忙倒垃圾、照顧小孩。

轉載自2011/05/08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