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索命空間】The Killing Room



影片年份:2009
片  長:93分
導  演: 強納森李伯斯曼
編  劇:Gus Krieger、Ann Peacock
演  員:尼克卡農、Clea DuVall、提摩西赫頓、裘莎娜
出  品  國:USA
出  品:Eleven Eleven Films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119191
93 min
Drama | Horror | Thriller
14 November 2009 (Japan)
Four individuals sign up for a psychological research study only to discover that they are now subjects of a brutal, classified government program.
Director: Jonathan Liebesman
Writers: Gus Krieger (screenplay), Ann Peacock (screenplay)
Stars:Nick Cannon, Clea DuVall and Timothy Hutton

───────



遇到緊急狀況時,如果只能有一個人活命,你會先救自己,還是先救別人?如此現實的問題,考驗著自願報名參加做實驗的四個人所填寫的問券當中。殘忍的問題,當然不只這一道題目。紙上作答可以虛偽掩飾內心的想法,但是遇到真正發生狀況時,人性的真實面與潛在的自私慾望醜陋面便毫不隱瞞地顯現出來了!

日本電視台近來推出一名為「DERO密室脫逃」的節目,參加者多為知名的日本藝人,有身為同個團體的同伴、或是搞笑藝人、演員、甚至一向有禮貌受人尊敬的前輩們…讓這些人關在同一個密室裡面,一道道難題逐一出現,大多是考驗著互相的合作與彼此信賴度,但製作單位故意發明了「PASS」機制,讓那些臨危大亂的參賽者為了逃脫被淘汰的命運可以宣稱自己此關卡PASS而留住差點斷送的一命,不過,此作法將會引來其他同袍的抗議,畢竟,珍貴的兩次PASS機制是為了全體參賽者所設計,任誰用掉一次,都是剝奪他人的權利,於是,有趣的人性鬥爭就此可見…電影玩的,和「DERO密室脫逃」節目有些類似,比較慘的是,【索命空間 】的參賽者們並沒有PASS的機會!本片從頭到尾都在漆刷成純白色的簡潔密室裡面拍攝,由一女三男這四位原本以為能夠領到獎金250美元就走人的參賽者進入密室開始,即便獎金不算太多亦不算太少,倒也很難理解為什麼會有人願意為了不知名的試驗內容就像隻聽話的小綿羊進入了陰森的大狼血口?

整部電影得以讓觀眾稍微探究人性在緊急時刻所會做出的驚人行為,但若是比較起它部同樣鑽研人性殘酷極限的電影,則略感乏味單調。在次次激發參賽者的過程中,亦少了強勁的衝擊,最後在平凡的氣氛中收場,不論視覺格局或是劇情安排都尚有大幅進步空間。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四個參加心理研究實驗的人,卻意外發現自己陷入一場由政府所策劃的機密殘酷實驗...。提摩西赫頓、彼得史托馬和裘莎娜等人主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