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127小時】127 hours  



官方網站:www.foxsearchlight.com/127hours
上映日期:2011/02/18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94分  
導  演: 丹尼鮑伊  
編  劇: 丹尼鮑伊、賽門鮑弗伊  
演  員:詹姆斯法蘭科、凱特瑪拉、安柏譚柏林、克蕾曼絲波西
出  品  國:USA/UK
出  品:Cloud Eight Films
發  行  商:福斯電影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 Dolby Digital | DTS

───────  

IMDB:www.imdb.com/title/tt1542344
A mountain climber becomes trapped under a boulder while canyoneering alone near Moab, Utah and resorts to desperate measures in order to survive.
Director: Danny Boyle
Writers: Danny Boyle (screenplay), Simon Beaufoy (screenplay)
Stars:James Franco, Amber Tamblyn and Kate Mara
Plot Keywords:Boulder | Alone | Canyon | Mountain Climber | Aron Ralston
Taglines:Every Second Counts
Genres:Adventure | Drama | Thriller
Country:USA | UK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28 January 2011 (USA)
Also Known As:127 horas  
Filming Locations:Moab, Utah, USA
Runtime:94 min
Sound Mix:SDDS  | Dolby Digital  | DTS
Color:Color
Aspect Ratio:1.85 : 1  
Cast:
  James Franco  ...  Aron Ralston  
  Kate Mara  ...  Kristi  
  Amber Tamblyn  ...  Megan  
  Sean Bott  ...  Aron's Friend (as Sean A. Bott)  
  Koleman Stinger  ...  Aron Age 5  
  Treat Williams  ...  Aron's Dad  
  John Lawrence  ...  Brian  
  Kate Burton  ...  Aron's Mom  
  Bailee Michelle Johnson  ...  Sonja Age 10  
  Rebecca C. Olson  ...  Monique Meijer (as Rebecca Olson)  
  Parker Hadley  ...  Aron Age 15  
  Clémence Poésy  ...  Rana  
  Fenton Quinn  ...  Blue John (as Fenton G. Quinn)  
  Lizzy Caplan  ...  Sonja Ralston  
  Peter Joshua Hull  ...  Boy on Sofa (as P.J. Hull) 

───────  



人生,總是很意想不到的!我們常常可能會因為一時大意而發生小失誤,不過,這於短短幾秒鐘之內發生的一切,毫不起眼的陰錯陽差,卻可能會造成一輩子難以彌 補的悔恨。沒有人會事先料想得到,平時出門就像隨手帶著鑰匙一樣都會記得帶在身邊的手機,會因為一次的疏忽,造就成了一連串接踵而來的災難!

旅行,是許多人嚮往的休閒活動。然而,那是在我們最終還是有機會回到自己溫暖小窩的前提下。人生難以預料得到,這一步踏出門去,是否就可能永遠回不來?本片主要是描述登山家的真實故事,劇情部份自然不是重點,著墨的端賴於James Franco的演技。本片很吸引人的 ,不僅僅是掛著【貧民百萬富翁】導演Danny Boyle的頭銜,還有男主角James Franco──即便曾經演出電影【自由大道】,由於該片男主角Sean Penn表現太過於搶眼,反倒讓人怎麼也回想不起來對於James Franco所詮釋角色的印象!然而James Franco在【127小時】就真是大放異彩!

人常說,望梅止渴,能夠有梅子可以望,這還算上天惠賜的恩典。男主角James Franco在片中,不慎跌落山谷,此時連顆梅子都沒有,在身體被大石頭卡住動彈不得的情況下,只能靠著意志力與幻想過活,仰賴的果然是男人本性,就連當下這種要命的非常時刻,滿腦子想的依舊是剛剛旅途上遇見的兩位正妹倩影,幻想著如果能出席兩位正妹所邀約的派對那該多麼美好,幻想著如果可以與正妹來個親密的纏綿那該多好,幻想著離開這裡之後,一切將會回歸到多麼美好的生活…然而殘忍的問題是,誰知道何時會有人經過這個鳥地方來發現自己的蹤跡?

記得初見【127小時】預告,最讓人好奇的,就是男主角James Franco如何要在九十多分鐘的片長裡端靠著自己一個人的演技來撐住整部電影以吸引觀眾眼光?尤其見到片中頻頻出現的場景皆是峻峭山岩,更令人稍微擔憂這樣的賣相是否會過於單調?於是,原本對於本片的精采程度並不敢抱太高期待,隨著之後奧斯卡頒獎典禮的來臨,不斷聽到各界叫好的呼聲,讓人逆轉了看待的心境,越來越引頸期盼!而獲得奧斯卡獎六大項提名的【127小時】,片中配樂至今依舊迴盪在心裡,本片雖然劇情上沒有太多轉折,端賴男主角一人獨撐大樑,偶爾運用幻想世界穿插場面,在窮途末路時展現一絲希望,讓人在真假之間游移,是頗為有趣的手法,時時刻刻展現的求生意志都真實地觸動人的感性面!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全球影評一致推崇的 年度鉅獻
★金獎得主丹尼爾鮑伊爾 最新力獻
★金球獎3項大獎提名
★強勢問鼎2011年奧斯卡金像獎
★豐富銳利的影像 前所未見的歷險

《127 小時》是2008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 《貧民百萬富翁》的金獎得主,知名導演丹尼爾鮑伊爾的最新作品。《127小時》改編自真人實事,敘述一位向來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一切的登山高手艾倫羅斯頓(Aaron Ralston,由 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一次獨自在猶他州的峽谷中攀岩時遭遇意外,他出發前並未告知任何人他的去向,因此當他跌入山岩中,並被一塊大圓石砸下並夾住了他的手臂,在飲水、電力、體力與耐力都已達到極限時,他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

當身陷這難解的困境中時,他以平時累積的野外技能,用意志力戰勝了內心的脆弱與惡劣的窘境,提起勇氣採取了必要的殘酷手段讓自己脫困;然後,再向上攀爬了65呎(將近20公尺)的岩牆,並且獨自步行了8英哩(12,874公尺)直到被眾人發現送醫急救。

這是一趟前所未有的驚人旅程,也再次證明,求生意志,是世上最偉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