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麻布茶坊」,對於小麻雀與海帶有種紀念的意義,記得數年前剛認識海帶時,為了慶祝海帶找到喜歡的工作領了第一份薪水,所以特別到東區的麻布茶坊大快朵頤一番!那也是第一次光顧麻布茶坊。
photo
而在今年六月底,某天海帶在市府轉運站搭車到宜蘭出差,眼見海帶回台北的下班時間到了卻下起雨,小麻雀下班後便到市府轉運站接海帶,雖然只有小小一把傘,可是很久沒有這種溫馨接送情啦!兩人剛好順勢在還算是新開幕的阪急百貨尋覓晚餐,這也是小麻雀二度來到阪急百貨。

即便阪急百貨美食街好多餐廳可以選擇,但正臨懷孕期間,不能吃的東西很多,最後選擇了再度光顧「麻布茶坊」。本來很期待當天的約會聚餐,不過卻發生了令人好傷心的事情呀,讓人不是很想再踏進「麻布茶坊」了。
photo

這天因為怕點套餐會吃不下,而且套餐的冰品孕婦也不適宜,所以兩人都只有單點(主餐+飲料)。
photo
首先送來兩人份的生菜沙拉~這一份是店家免費招待的。讓小麻雀心情down到谷底的罪魁禍首就是這份沙拉。

當兩人邊聊天,邊吃著沙拉,吃著吃著,剩下幾口,海帶交由小麻雀將剩下的一併解決。
小麻雀還拿著筷子,才剛好低個頭,一個女服務生就等不及過來問:「沙拉還要用嗎?」
(小麻雀聽了心想:明明碗裡面還有沙拉呀!我筷子還拿在手上耶…)

海帶幫小麻雀回答說:「哦~還要用!」
服務生卻說「我不是說沙拉可以再續。我是說(眼前)這一碗還要用嗎?」
(小麻雀心想:我就是還要吃眼前這一碗呀!一般人不會想到是在問要不要續吧…至少我還沒有這樣想)

那女服務生這樣問人,似乎暗喻著剩下那幾口就是不該吃了一樣,海帶不知道是不是被這樣的問法給愣住了,就讓她給把沙拉收走了~讓小麻雀對於這件小事情耿耿於懷!(我肚子好餓,沙拉~我的沙拉~!)重點不是沙拉好吃,也不是沙拉沒吃過癮想再吃,就是那個KIMOJI問題,女服務生怎麼可以就這樣把吃到一半的沙拉收走呀…

後來小麻雀點的主餐「起司焗烤漢堡飯」送來,這道附贈飲料是300元。不知道是剛剛心情不好的影響,還是這道真的一點也不好吃,真教人難以下嚥!
photo
事前會點這一道完全是看上它的漢堡排是牛肉做的,但是實際肉質吃起來既鬆散又無牛肉味,若不是當初看到菜單有介紹,絲毫不會知道它是牛肉做的,連鋪在底層的白飯也是稍微乾澀,雖然有花椰菜與番茄搭配著小麻雀向來很喜愛的焗烤,整道料理過於乾澀,口感上沒什麼味道,整碗吃了三分之一就沒有什麼胃口。一向不喜歡浪費食物的小麻雀,猶豫著是否該繼續吃,後來因為考量多吃牛肉可以補寶寶,所以硬著頭皮把漢堡排嗑掉,白飯則真的吞不下。

海帶點的「泡菜牛肉丼」附贈飲料是240元,瞧海帶吃的津津有味。可惜泡菜會辣,所以為了寶寶就不能偷吃幾口。
photo
這時,還掛念著剛剛的沙拉事件,海帶為了安撫小麻雀,詢問其他服務員是否可以再單點剛剛那道沙拉,不過服務員表示稍早那道沙拉是免費招待的,無法加價單點。哎呀呀,男人不懂,女人家的KIMOJI不是說再補一個一樣的東西就好,而是霎那間赫然失去的那股惆悵!

傻傻的海帶為了彌補小麻雀的憂傷,呆呆的接受服務員推薦,又加價點了另一道有在販售的沙拉~「和風芝麻豚肉沙拉」。
photo
這一道180元,頗大一碗。可惜小麻雀在乾澀的「起司焗烤漢堡飯」摧殘之下連看豚肉沙拉一眼都不想,畢竟也不是想再吃沙拉,海帶像安撫小朋友般不停誘導說「我又有點沙拉喔!」「有好多料的沙拉喔!」讓人完全無動於衷,自討沒趣的海帶就這麼老實地悶頭自己把一碗大沙拉給嗑光,真是兩個小冤家在麻布茶坊莫名受氣的一天呀,現在想來頗為愚蠢,但還是無法忘懷那一位讓人用餐心情整個翻盤的女服務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