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衛生部十一日公布嬰幼兒撫養指南,言明五歲以下兒童每日至少要步行十五分鐘、活躍肢體達三小時,另嬰兒應該在墊子上滾爬或游泳。這些新指南旨在防止英國小孩變成小胖子,但勢必遭干預撫養幼兒的訕笑,國會議員也認為有點天真。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近四分之一英國兒童開始上學時,體重已經超重;專家另預測到二○五○年這項比例將惡化到三分之二。此外許多研究指出,英國小孩名列世界最懶之一,大多數學齡前兒童每天肢體活躍時間僅在二到二個半鐘頭。

於是英國政府提出新的育兒指南,援引幼兒運動有益身體及心理健康的研究報告,要求嬰幼兒少坐汽車或嬰兒車,除睡覺之外應盡可能別坐著不動。

新指南還擴大到尚不能走路的嬰兒,希望能讓寶寶去游泳或在「嬰兒體育毯」上伸展、滾動、爬行或玩耍。衛生部高級官員戴維絲博士表示,一旦幼兒能走路,每天肢體活躍時間應達三小時。

轉載自2011/07/12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