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晚上,例行到醫院產檢時,一進診間就被醫生告知說子宮收縮的情況嚴重,必須要吃安胎藥!當時,是29週。

和海帶在匆忙與慌亂之中,聽著醫生指示到產房裝監視器~裝監視器是為了進一步了解子宮收縮的情形與寶寶的胎動與心跳。剛開始聽到「裝」監視器,緊張的想說要在身體裡面裝一台監視器呀?!

原來,是躺在產房的床上,護士會在肚臍下方綁上兩條帶子,一條是測量寶寶的心跳,一條是測子宮的收縮情形。這就是所謂的裝監視器!另外,護士也會給一個按鈕,有感覺到寶寶胎動時就按一下鈕。整個過程約需30分鐘。不過,一直不太了解感覺到寶寶胎動時就按一下的用意是什麼,因為之後醫生解讀測量的單據時,重點都放在子宮收縮是否嚴重、以及寶寶心跳是否正常。所以小麻雀一度懷疑那個按胎動的按鈕只是為了讓人躺在床上等上個30分鐘時不要睡著,呵呵!

還好,小帝寶的狀況很良好,醫生說體重頗大隻,胎動與心跳也都正常,所以,唯獨身為媽媽的我提供給他的「居住環境」~子宮不太妙! 說到子宮收縮,其實近期在走路時,就有覺得肚子突然變硬硬的(也就是子宮收縮),還以為是自然現象,所以也沒有特別費心注意,這次被醫生一說,才知道子宮收縮是很不好的狀況,如果收縮得太頻繁,就會容易早產。

醫生說道,安胎最好都躺著休息,除了上廁所之類的再起床走動,不要太勞累、多休息、不要提重物…之前小麻雀還以為要多走路才會幫助生產順利,所以下了班還雞婆地特別去走了約30分鐘的路,看來想太多了!即時想多休息,心裡又念著還是要出去工作掙點錢才能養小帝寶呀!所幸吃了醫生開的安胎藥(每六小時吃一次),再加上請了兩天假休息,此次回去複檢時,總算子宮收縮的狀況有好轉了!不過醫生還是再三叮嚀,不要太勞累、多休息…

也給要當媽媽的同伴們當做借鏡,不要像小麻雀一樣自己以為要多運動就走太多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