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公要幫忙將攏長的網址縮短,google了一下可用的縮網址工具。以前只有耳聞有這樣一個玩意,但從來沒有使用過。結果搜到了兩個較為人知的:
tinyurl.com
0rz.tw

試玩了一下,覺得用 tinyurl.com 縮網址,前面的網址會變好長。
photo

例如輸入 www.wretch.cc/blog/nsrfzr 得到的結果是 tinyurl.com/83s3f3g
光是前面的 tinyurl.com 開頭就讓人覺得很攏長了。
photo

而用 0rz.tw 的話,得到的結果是 0rz.tw/t4Wg0
photo
好處是前面的網址很短,而且轉換後還會直接幫你轉出一個屬於這個網址的QR Code。
個人覺得缺點是 orz開頭感覺不是很專業,尤其當你想秀給人家看的是一個專業網站時。

後來找呀找,又找到一個國外的縮網址工具,叫做 bitly.com
在上方大空格輸入完整網址後,還可以在下拉選單選擇想要出現的縮短網址開頭,有 bit.ly、bitly.com、j.mp三種。
photo

接著縮短的網址會出現在下方左邊。例如輸入 www.wretch.cc/blog/nsrfzr 就縮短變成 j.mp/wpWDim
photo
由於縮短的網址都會變持很像亂碼的字元,如果不喜歡,還可以自己修改成想要的字元。
右邊的「Customize」按下去,還可以輸入想要取代那一堆很像亂碼的字喔!

所以小麻雀就把 j.mp/wpWDim 順利變成 j.mp/nsrfzr 囉!
photo
(可先從右上角註冊帳號,以便使用剛剛說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