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嬰兒搖搖椅(搖搖床)有很多種,模樣也長得不太一樣,小麻雀來推薦一款蠻好用的。
photo
▲這是2011年12月初剛滿2個月的襯仔仔。

話說這是有多年帶孩子經驗的婆婆某日突然買的,當時襯仔仔才一個月大。當小麻雀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覺得好像不是很必要呀,因為要搖寶寶,用手搖不就好囉?而且這搖搖椅長得又和可躺式的嬰兒手推車很像,如果想讓嬰兒躺著在搖椅上,那和躺在手推車上又有什麼差別?

不過,日子一久,就開始發現這搖搖椅的好處了!
因為襯仔仔頗有重量,讓我們這些大人抱久就開始會手酸,且四個月開始有厭奶現象,常常奶喝一半就故意賴皮吵鬧,全身亂動的勁力氣大得很,要連哄帶騙~呃不是,是連哄帶搖的安撫,逐漸進入睡眠後,再偷偷將奶瓶嘴塞入他的嘴中,他就會吸了!但也不能夠讓他太沉睡,太沉睡又不喝啦!

photo
▲在偌大的搖搖床裡面,2個月大的襯仔仔像毛毛蟲一樣愛動,在裡面常常會移位!

有了這搖搖椅,不僅可以把襯仔仔放在上面搖,就像人體抱著一樣輕輕搖,也因為躺著有斜度,還能夠直接讓襯仔仔躺在上面喝奶,完全不用抱著,輕鬆多了!所以現在越來越覺得這搖搖椅真是好用,推薦給各位媽咪!

photo
▲搖搖椅的側面圖。其實乍看真的覺得用可躺式的手推車就可以取代囉!但相較之下手推車空間真的比較狹隘。

家中這台搖搖椅是婆婆在福州街的婦幼醫院對面的愛儷萊婦嬰用品店買的,一台1850元,有遮罩棚與固定腰部雙腳的安全帶,另也有送遮雨罩。這一台算是手動,用手可以把搖搖椅前後推動,並讓搖搖椅上下彈動;另外也有電動式,會自己上下彈動,價格也比較貴囉!
photo
▲這是5個月的襯仔仔,快要把搖搖床的空間佔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