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媽媽的自白心情,實在是覺得卡在心裡有點難過,還是寫下來抒發一下~


▲就用1月底偷拍到襯仔仔睡覺的照片當主圖吧!這天襯仔仔特別頑皮,滾到爸比的pillow上說好舒服,結果緊抱著,就睡著啦~

  襯仔仔的學期就快要結束了,這幾天陸續從學校搬回課本及教材。昨天晚上,襯仔仔開心拿出從學校帶回來的Math Fun教材圖卡組,在地毯上拼玩著。眼見要讓小人尖叫的洗澡時間已到,正準備對襯仔仔下達洗澎澎命令……沒想到被襯仔仔搶先一步,立馬用充滿期待的神情對小麻雀說:「媽咪!妳看我拼的,媽咪妳吃吃看!」扮家家酒,這是我們常玩的遊戲,這次也不例外,看到襯仔仔用心的把1張1/2圓形的pizza圖卡、及2張1/4圓形的pizza圖卡,拼成一個完整的pizza,然後在pizza上放個2顆紫色糖果圖卡,重點是還放了一隻小熊圖卡坐在pizza面前,準備享用的模樣,很可愛!旁邊,也擺了1張圓形pizza圖卡,上面裝飾了3根黃色冰棒圖卡,以及1根紅色、1根藍色冰棒。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應該是一種內疚感,所以記憶特別深刻吧!

  應該是期望媽媽我與那隻小熊共同來享用他精心擺設的大餐。我卻下意識只管講一句:「趕快收一收,要去洗澡了。」說也奇怪,這位小朋友很反常,不僅沒有以往的抗拒聲,而是默不吭聲,儘管低頭,緩慢地拿起圖卡,一張一張放進去收納的袋子中,先是收那隻準備要吃pizza的小熊,接著是pizza上的糖果,然後是pizza……小麻雀覺得不太對勁,注意觀察起他的神情,咦~似乎很落寞?輕聲問襯仔仔:「你很傷心媽咪沒有吃嗎?」想不到這小傢伙,臉一抬起,哎呀,怎麼泛紅了眼眶,要哭了呢!

  頓時覺得好心疼,一定是期望被陪伴的需求被漠視了,難怪會這麼傷心!(突然覺得襯仔仔這個動作幾年前我也對海帶做過,哈,某種程度上來說是遺傳無誤!)完全可以理解並認同襯仔仔失落的心情,而且他還選擇沉默對我,而不是像以往那樣會吵鬧著說:「媽咪我想妳陪我!」,小小心靈一定是被傷得很深吧?立刻做補償動作,馬上把被襯仔仔收拾進袋子的那一張張圖卡,都再搬出來擺好一次,每個食物我都要重新享用一番,再放回去!這也是為什麼那每張圖卡的樣子與顏色,隔了一天都能夠記得這麼清楚,心裡對孩子有個需要彌補的愧疚感,這個黑洞,只能用更多關心與陪伴來填補了,哎呀呀~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