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告別了將近6年的工作岡位。
明天,就要踏入一個新的工作里程碑。

有些不捨但也有些期待。
不捨的,是同事間曾經一起奮力抗戰的情誼;
期待的,是能帶給生活更具意義的工作內容、很現實卻也很重要的還有較為人性化的福利…這一切都是為了養家糊口呀!

從小,就好嚮往投入公益,每每看到不論是國內國外的小孩老人,處於需要他人救助的情境,總好希望自己能幫助他們。甚至還期許自己以後能夠去當志工全力投入幫助他們。只是,志工=沒有收入,在現階段無法實行,夢想與現實是一回事,眼前要先顧的,是養好自己的寶寶(所以還是需要$的呀),但很有緣的,竟然能遇到一份工作,是能夠讓小麻雀幫助兒童,且還能夠領有收入的,這不就是一直在尋找的志業嗎?

還記得以前老師說到,事業與志業,人做生意賺錢只是事業,但如果能讓理想+興趣+事業結合,則可以變成志業。好幸運讓小麻雀可以在30出頭就開始展開志業生涯,本來還一輩子都不知道會不會有這個機會達成夢想。明天就要第一天上班,期望小麻雀與大家都有個美好的週一,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