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麻雀在南陽街工作六個年頭多,直到近一兩年才注意到有這麼一間好吃的麻辣燙,而且還是公司的程式設計師好康道相報的呢!

這間位在台北車站南陽街(補習街)屈臣氏的斜對角,每每到了中午或晚上用餐時間,一定是人滿為患!這張照片還是趁人群還沒湧過來時趕快照的。


小小一個店面,人多到要發號碼牌。店頭上的名稱雖然寫的是「四川瘋麻辣燙」,號碼牌上卻又寫著「滷小小」,感覺「滷小小」比較可愛親切!

這裡的點法是先夾取自己要的食材,給老闆並付錢,領號碼牌,只要消費滿60元就可以免費送一種麵,包括王子麵、烏龍麵、板條、冬粉。且是有附熱呼呼的養生湯頭,冬天冷颼颼時就讓人超想來這裡吃一碗!通常點完食材給老闆料理後,大約要等個5~10分鐘才會烹調好,所以可以點好東西去晃一晃再回來取貨。 店裡面有座位,但不多,大約只有四張桌子*四人座位。


別看店名叫麻辣燙就以為辣得嚇死人,像小麻雀懷孕時不吃辣卻還是很常來報到,因為它也有完全不辣的選擇。愛吃鴨血的小麻雀,來到「滷小小」99%都是點鴨血2份(每份25元)+百頁豆腐(每份15元),這樣65元,加選送板條…然後還免費送熱湯,有些店家的鴨血並不入味,「滷小小」的鴨血事先有調理,非常入味,讓小麻雀忍不住常常光顧!不過,它的百頁豆腐因為是點了後才與湯頭一起煮,時間短暫的情況下,相對地就不太入味囉!


且,贈送的麵份量並不多,像小麻雀常點的板條大約是一般男生光吃麵食量的一半,這樣的份量常常過了三四個鐘頭就會覺得餓啦!如果想吃飽一點,食材就要夾多一點,那麼一碗可能也要百元上下,也不便宜,就像當做吃小火鍋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