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2年11月幫襯仔仔訂閱了英語教材~巧連智【ABC Bubbles初階Start版】,每月下旬都會收到教材,12月下旬收到了第2期,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第1期內容介紹請看這→www.wretch.cc/blog/nsrfzr/6690339)
photo
第2期的內容有1本英文書與1片DVD。書本裡面還附一張臉部五官(除了眉毛)包括眼睛、耳朵、鼻子、嘴巴的圖卡。至於DVD,給襯仔仔看了一次發現興趣不大(對第1期比較有興趣呀!)所以在拍照時不知道被丟到哪裡去啦,等發現時再補拍照片給大家喔!

第2期內容主要是要教導小朋友認識臉部及身體各部位。比較有趣(其實也可以說是麻煩)的是,增加了讓家長DIY動手做的部分,也就是家長要自己把臉部五官從所附的圖卡上裁下(已經有裁切線,可輕鬆撕下),麻煩的一點是要自己去買魔鬼氈,黏在圖卡與書本上。
photo
小麻雀在久大文具連鎖店找到了上圖中紅色的魔鬼氈,每個都裁切得小小圓圓的,剛剛好適合這次的勞作!一包有8組賣16元。

photo
用魔鬼氈黏好以後,就可以像上圖一樣自由黏貼。眼睛和嘴巴各有兩組不同表情的圖卡可以交換黏。以上是海帶的傑作。

觀察至今,襯仔仔對於第2期興趣仍不大。不過因為Start版是適合2~4歲,15個月的襯仔仔是越級學習,所以小麻雀並不擔心,只是想先把教材讓襯仔仔當作自然接觸的工具。現在襯仔仔只會把五官通通從書本撕下來亂丟, 有隻眼睛還被丟到床底下啦(頭痛…)。希望有天他學會按照正確的部位黏回去,也記得起來名稱囉!

在書本後面幾頁關於動物五官的介紹,也是要家長動手做。下圖可以看到有介紹大象的ear(耳朵)、兔子的eye(眼睛)、豬的nose(鼻子)、鯊魚的mouth(嘴巴)。這四張圖有做裁切線,是可以做翻頁的。
photo

隔頁可以看到有完整的動物圖案。
photo

這裡要利用到雙面膠(細型)與剪刀,把兩頁之間黏起來。然後把剛剛所見到的ear、eye、nose、mouth裁切線撕開,一翻起來就可以看到隔頁出現是甚麼動物的五官囉!
photo

四張圖翻起來像這樣。
photo

這次的勞作還算簡單,希望不要出現類似「ㄅㄨㄅㄨ巧虎認知車庫」車庫背面要自己剪貼的圖,因為小麻雀超怕一剪醜就毀了整個美感呀!(對於物品有奇怪的完美主義情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