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話說1月15日上午大家還沉浸在悠閒的上班氣氛,突然聽見同事窸窸窣窣望著10樓窗外看去不知道在討論甚麼,接著聽到有人喊「好臭!」「怎麼這麼臭?」 此時大家面面相覷,接著有人大喊「隔壁棟大樓在冒煙耶!好像著火了?」頓時引起一陣驚慌,充滿約150人的辦公室,突然騷動起來,原本只有幾人聞到臭味,短短幾秒鐘之後幾乎大家都聞到了,原來是煙漸漸瀰漫進來啦!

此時大家眼前還開著電腦處裡著重要公事,小麻雀也正處理廠商合約到一半而已,平常很沉穩的日本人總經理此時還是很鎮定的和人事主管一一來到每個部門跟大家說「為了大家的安全,怕隔壁棟的煙會擴散進來,大家快關上電腦,先到一樓去避難!」

此時的心情有點慌亂,說害怕好像沒那麼害怕,說不緊張卻又好像有點緊張,可能是因為沒有真正看到火苗,只有聞到煙味。當同事們還愣著想說那要帶著包包一起走嗎?課長半笑半正經的說「要帶呀!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回來!」教人聽了突然不知道從這個門走出去之後,接下來會是怎樣?

一走出10樓辦公室門口,大家擠在一團預備搭電梯下樓,小麻雀和同事深怕電梯會停擺,選擇從安全門的樓梯走。繞著一層層樓梯下樓,本來腳步還算鎮定,心情沒那 麼慌亂,由於這層樓很多金融機構,每層樓都會遇到不少人從安全門進來一起走樓梯下來。說也恐怖,越往樓下走,聞到越來越濃的煙味,突然好害怕會不會嗆死在裡面?!大家腳步也瞬間飛快緊張,即使穿高跟鞋也是拼起老命奔跑下樓,不停的下樓不停的下樓,然後終於見到一樓時欣喜地沖到大樓門外!吸了一口新鮮空氣!有股「啊!我還活著!」的感嘆,總算。

逃命到一樓之後,看到整棟大樓的人口都被疏散到一樓,著火的據說是後面巷子隔壁棟的大樓,小麻雀沒興趣繞過去看熱鬧(很多人都是聚集去拍照),所以沒瞧個究竟,火勢在這裡沒看到的話,那就應該不是大礙囉。看看大家逃出來,第一個動作都是在滑手機撥電話,倒也一番有趣。

到了下午1點半上班時間,一切終於又恢復正常,驚悚的時刻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