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發表文章啦!話說4月下旬,工作真是又忙又累到一個境界,每天連續加班,遇上幾天海帶也不幸加班,婆婆在家晚上顧襯仔仔顧到臉色超越臭豆腐,夫妻兩人加班加到被婆婆不用正眼瞧的說「懶得講你們」!唉呀呀~上班族的心酸,實在不是從沒有外出工作的婆婆可以理解呀!還好現在工作已經沒有這麼忙,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發生的恐怖大事!對小麻雀來說,真的是這輩子難忘的大事!

第一件事是發生在5月5日星期天,還記得事後跟主管說發生一件嚇死小麻雀的事時,主管也被嚇得說「發生什麼事了?妳別嚇我!妳家遭小偷了嗎?」
「不!」連想都不用想,小麻雀二話不說就馬上否認,因為比起家裡遭小偷,實際發生的那件事嚴重多了!
這件事情,是當人家父母都會被嚇得心驚驚的~那就是~襯仔仔從樓梯間滾下來了!嗚嗚嗚!

話說5月5日星期天上午,小麻雀到頂樓曬衣服,想到頂樓種盆栽的婆婆順手拎著襯仔仔一起頂樓放羊吃草。曬完衣服,小麻雀手上拎了一堆前天曬的要收下樓的衣服,由婆婆牽著襯仔仔走下樓,小麻雀走在最後面,目送她們祖孫倆,三人一起從頂樓(13樓)走樓梯走到12樓。正要從12樓下到11樓時,婆婆一時興起說要揹襯仔仔,襯仔仔沒事獲得一個揹揹,天真開心地轉頭對身後的媽咪我露了一個好滿足的笑,看到小寶貝這麼純真的笑,我也好開心,但莫名地突然有股不安~我的眼睛餘光掃到婆婆腳上穿的那雙恨天高涼鞋。
果然第六感是準的!!!
就在要從11樓走下10樓時,在我跟前的婆婆,揹著襯仔仔,才下樓沒幾步,婆婆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往前撲去,襯仔仔瞬間飛出!大人跌了還懂得立即伸出手腳防止繼續滾跌下樓,但一歲七個月的襯仔仔不會!
身為媽咪的我,手上抱著一堆衣物又走在她們身後,完全措手不及伸手挽救這場悲劇,就這樣看著襯仔仔翻滾下樓!心好痛好痛好痛!邊尖叫邊奔下樓抱起襯仔仔。
嚇壞的襯仔仔邊從樓梯間翻滾下邊嚎啕大哭(任何一個為人父母的光是想像這畫面應該都快不行了!),一路滾著都沒停止﹐滾到10樓平台終於停住了。終於停住了這場悲劇!

馬上抱起襯仔仔,所幸臉部沒有甚麼傷痕,但是後腦浮腫了好多大包包,有許多小血紅點,抱回家後馬上塗藥,小小的身子背後脊椎處也刮傷好大一大條,腳上膝蓋處也有少許瘀青。外傷整體來看是比預期中少了許多,但是內在的傷不知道多少?!海帶非常怕襯仔仔腦部有血塊或是腦震盪。

事後餵食襯仔仔時,襯仔仔吐了一次(看來像是餵食太快的噁心),拉了兩次肚子(水狀),活動力看來是正常,帶去給小兒科看,也照了腦部X光,醫生評估後,覺得應該無大礙,認為嘔吐與拉肚子應該與這次的跌撞無關,但還是要我們在1週內多觀察是否有出現異狀。

說到襯仔仔照X光,對他也真是個折磨。也許是跌撞後情緒不穩?平常到婦幼醫院打預防針都會乖乖的襯仔仔,到台北醫學院看小兒科卻異常地歇斯底里!不停吵閙。除了在一樓手扶梯旁聆聽現場鋼琴演奏時讓他專注地忘了吵鬧,其餘時刻他都試圖逃離醫院!要壓住1歲7個月的襯仔仔躺在機台上照X光,簡直比抓隻牛還難,襯仔仔用盡全身力氣猛踢猛打,就是要掙脫照X光的機台!小麻雀壓制不住,一直無法照出成功的X光照片。服務員都沒耐心了,換海帶進來試試(由於一次只能進去一位家長,不然小麻雀與海帶兩人一起抓住襯仔仔應該勉強OK)在門外等候的小麻雀聽到襯仔仔在裡面掙扎大哭!心又好痛呀!他一定是不知道大人們要做什麼,把他壓在那冰冷的機台上做什麼…
突然,X光室裡面出奇的安靜~令人覺得好詭異!
接著,又是一陣哭鬧聲!
終於,X光室門打開了,海帶鬆了一口氣說襯仔仔照好X光了,但也透著不忍的眼光說,他是被綁在機台上的!否則根本無法照成功。
知道有這麼一段照X光的綁住過程,讓小麻雀在幫襯仔仔看X光片的照片結果時,從醫生電腦螢幕上那X光照片裡的襯仔仔頭顱,若隱若現的臉部表情,更感受到小寶貝剛剛在這X光時害怕驚嚇的模樣,壓印在小麻雀的眼前,卻從腦海揮之不去!

一直到昨天,過了一個禮拜了,小麻雀自個兒上頂樓去曬衣服,下樓時走樓梯,看到那長長冰冷的樓梯間,都還會讓人不禁打冷顫,襯仔仔害怕驚叫著的畫面又再次浮上心頭…讓小麻雀不敢多想,只想趕快衝回家去擁抱真實存在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