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初遇到的恐怖事情,一件是襯仔仔從樓梯跌落,另一件是差點被詐騙集團給騙啦!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是發生在「露天拍賣」喔!話說今年1月時,跟上潮流的婆婆說想買假透膚內搭褲,請小麻雀幫忙上網訂購,剛好看到「露天拍賣」有個賣家一件才賣100元,賣家評價也不錯,於是訂購了2件(100元*2件+運費40元);訂購期間問過賣家2次大約何時出貨…等問題,賣家都沒有回應,大約付款後10多天收到貨(平常在露天買東西大約付款後3~5天就會收到),後來因為貨收到了,就沒覺得哪裡有異。

事情過了幾個月~5月初時,某日在公司加班加到7點多已經忙得不可開交,突然手機有來電,一接,是個女的(有一點大陸口音),對話大致如下:
她:請問是xxx嗎?
我:有什麼事?
她:我是「露天拍賣」的賣家,妳在1月X日跟我買了2件假透膚內搭褲,價錢是240元,付款方式是用郵局轉帳,還記得嗎?
我:喔~有什麼事?(她講的資訊完全正確,一時便無查覺有鬼,真覺得她就是那位賣家;也因為當初1月沒跟賣家通過電話,所以5月接到電話,無從辨別是否為真賣家)
她:想跟妳確認幫妳建立的批發商資料?
我:啊?
她:當初送貨員給妳簽收的單子,妳在大宗訂購的批發商單簽收單上簽名,不是簽在一般客戶的簽收單。所以妳是我們的批發商呀!
我:那是送貨員給我簽錯吧!簽錯會怎樣?
她:我們已經把妳資料建入批發商名單,今天晚上我們就要跟露天拍賣結帳了,因為妳當初用郵局匯款,所以今晚開始就會從郵局扣妳的款,連續扣12個月。
我:可是我又不是妳們的批發商,簽單錯誤是妳們的錯呀!
她:妳別生氣,所以妳不是我們的批發商嗎?
我:不是呀!(怒!是要講幾次)
她:喔…那不好意思很抱歉…因為妳當初是用郵局付款,我們在妳的批發商資料上是預設會從妳的郵局帳戶扣妳的款12個月,那我們現在會聯繫郵局看是不是有夜間職班人員,協助我們把妳的批發商資料做取消…請問妳現在有帶郵局的金融卡嗎?妳可不可以唸給我卡片背面郵局的電話,我來跟郵局聯繫?
我:(不疑有他,立刻翻出郵局卡片報電話)0423542030
她:除了這隻電話,卡片還有寫其它隻電話嗎?我都可以打打看。
我:(還有看到一隻語音電話,也順便唸給她了)0800-700-365
她:那我現在趕快聯繫郵局是不是能趕快處理妳的資料…

雙方掛掉電話,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