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才剛開始,又發生驚天動地的大事。話說5月27日(週一)開始,襯仔仔晚上睡覺時突然瘋狂大哭鬧,當時只覺得奇怪,是做惡夢嗎?還是白天去了哪裡嚇到了?週二一早,發現襯仔仔燒到38度半,吃了退燒藥後,看起來是好了許多,方才與海帶放心上班去。誰知下班後,照顧襯仔仔的婆婆說襯仔仔週二一整天又燒了3次,有帶去看診所醫生也有收驚,醫生有開藥但沒檢查出甚麼特別原因。只好藥繼續給他吃著,在晚上9點半送襯仔仔去找周公玩,不料晚上11點開始,襯仔仔每過半小時~1小時就瘋狂哭鬧,額頭、手、腳都極燙,一量,嚇死人啦,39度半!話說襯仔仔上一次燒到這麼誇張,是得到玫瑰疹時,那麼這次呢?真是困擾了小麻雀和海帶,我們不停想辦法幫他退燒,11點喝了退燒藥水(紅色),海帶持續拿毛巾用溫水擦拭襯仔仔身子,小麻雀一直拍拍他安撫著,但小傢伙還是翻來覆去難以入睡,一下溼答答的冒汗,全身燙呼呼,一下手腳又冰冷,叫嚷不停,看來襯仔仔非常疼痛!就這樣每過半小時~1小時,就要面臨一次,根本無法入睡,我們兩大一小一起折騰到了週三凌晨4點,天都要亮了,狀況都沒改善,再幫襯仔仔塞了一次退燒塞劑,終於決定搭計程車直奔北醫急診室。

醫生問襯仔仔有沒有抓耳朵?怕是中耳炎。襯仔仔是有比平常多抓了兩三下,但也沒有一直抓。醫生判斷說,是上呼吸道感染。也輕鬆說道小孩發燒兩三天是正常的(和小麻雀預料的一樣),請我們不要太緊張,只要沒燒時,活動力與胃口都正常,那麼發燒其實是可以讓寶寶增加抵抗力,退燒藥也不要吃太多,吃太多會減免寶寶自身的抵抗力,且,燒到39度以上,藥水要喝紫色的才有效,紅藥水是燒到約38度在喝的。(我們喝錯啦!)醫生也說,塞劑要避免使用,因為很傷腸胃,聽了真是好恐怖。其實有來急診,和沒來好像也差不多,在凌晨五點時,我們慢慢步行回家,打算繼續補眠,此時六點,然後精神很好的襯仔仔,竟然睡到六點半就不睡了,擾了海帶與小麻雀起床,只好例行性的開始餵奶。

襯仔仔現在不愛喝奶瓶,都要把奶泡在碗裡面用湯匙餵。但也許是燒得身子不舒服,所以吵著不乖乖坐著喝,婆婆也被吵了起床,為了讓襯仔仔喝奶,我們婆媳倆餵奶餵到大街上!我們讓襯仔仔坐在前陣子幫他新買的腳踏車上(他自己還不會騎,只會把腳放腳踏墊上),然後婆婆推著腳踏車,他就這麼開心的坐著,沿著大街走呀走,小麻雀則是捧著一碗奶,沿路餵呀!路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肯定想說這哪家的小朋友這麼好命,有奶奶推著坐腳踏車逛大街,還有媽媽捧著奶在一旁伺候餵著,殊不知道昨天一整晚到今晨這好幾個小時我們可是被折騰得不得了,而海帶呢?因為一早要趕8點的的高鐵,所以免除了早晨餵奶這項重責大任。所幸在早上7點半襯仔仔也乖乖把奶喝完,讓小麻雀可以趕緊幫回家換衣服上班去~啊~一整晚都沒有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