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來到了「殘波岬」,這也是沖繩很有名的一個景點喔!

  其實說穿了,「殘波岬」就是一個可看海景的高處懸崖,適合拍拍照留念,一路到這的方圓附近沒什麼,如果覺得特別開(搭)車來此很浪費時間的遊客,也可以省了這一站。

  原先會想規劃來此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有旅遊簡介寫說這裡有一艘歷史悠久的中國琉球進貢船,想說來見識一下,但到了當地,其實空蕩蕩,除了岩石、燈塔、海景,和一輛賣冰淇淋的大餐車,竟然找不到傳說中的那隻船!

▲這是知名的「殘波岬燈塔」。

 

 ▲走著走著就會看到自己站在高聳的懸崖邊,腳下就是湛藍的海水,現場都沒有設安全圍欄之類的,帶小朋友來真的要看緊呀!

   又到了下午餵奶的時間,小麻雀照例泡了奶捧著碗用湯匙追著餵,這一站真是很辛苦!這裡沒什麼好玩的,也非常熱,沒有遮蔽物,但是襯仔仔卻奔跑得好開心,地上到處盡是小石頭,非常怕他跌倒,現場風還爆大(襯仔仔帽子一度被吹掉),以及不停紛飛的沙,除了和襯仔仔上演一場懸崖邊追趕跑跳碰的餵奶記,還要不時掩護這碗奶別被沙子攻擊呀!

 

  拍完照就真的無事可做,焦點轉移到現場唯一一輛賣冰淇淋的大餐車。 

 

▼炎熱的天氣確實讓人很想來支冰淇淋。

 

  小麻雀點了來沖繩必吃的雪鹽口味。但是……吃起來完全沒有鹹鹹的味道,感覺很像是香草口味。當時心中暗自納悶:「咦?怎麼一點也不鹹?之前看網友分享文章都說很鹹呀!」還安慰自己原來雪鹽的冰吃起來也就是這樣了。回國後問了去過沖繩的朋友,吃過雪鹽冰淇淋的都說很鹹,看來是老闆給錯冰淇淋啦!嗚~沒吃到正宗雪鹽冰淇淋,真是這次非常大的遺憾呢!

▼在等待冰淇淋時,這對父子玩得不亦樂乎。

 

▼很愛吃剉冰與紅豆的麻雀爸比,到了這裡當然還是點他的最愛~紅豆剉冰一碗!

 

  為了獎勵襯仔仔有乖乖把奶喝完(雖然餵的過程真的是累死人了),決定讓他「淺嚐」幾口海帶的草莓冰淇淋。

 

▲想不到襯仔仔還挺愛吃,嘴巴整個沾滿草莓口紅啦!

  這輛餐車除了賣Blue Seal冰淇淋,還有賣炒麵便當……等一些簡單的熱食。來「殘波岬」賞景的旅客不多也不少,但只有我們跟老闆買冰吃呢!點餐櫃台前面還擺著幾盒沒賣出去的炒麵便當,從遙遠的地方開著這麼大的餐車來畢竟也藥費一番力氣與工夫來擺設,讓人突然不禁擔心老闆這樣生意怎麼做得下去。

▼西曬變得好熱,原本只在點餐櫃台露臉的老闆趕緊跑了出來,將收在餐車旁的竹蓆拉開,擋擋太陽。

▼襯仔仔突然從一旁奔馳出現,畫面很不協調但很有趣,就當作這篇文章的ending照片吧!

 

 即刻分享
 殘波岬
地址:中頭郡讀谷村宇座
電話:098-982-9216

  準備來去下一站,也是今晚的夜宿地點~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開車離開這裡時,突然才看到剛剛找了很久以為消失的中國琉球進貢船,但是並沒有想像中的大,而且因為已經坐在車上便沒有下來拍照,所以這裡是有進貢船的,至於在哪裡,就待各位眼睛再睜大點找找囉!(第4天在「文化王國・玉泉洞」有看到更大隻的中國琉球進貢船,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在那裡拍照就好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