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從「MTR銅鑼灣站」要搭到「MTR中環站」,想說要到「中環碼頭」搭渡輪,不小心太快在「MTR灣仔站」就提早出來。若繼續回去坐MTR實在很蠢,自我安慰剛好趁機改去體驗叮叮車


▲出現在維多利亞港的俏麗渡輪

  蠻推薦在香港島的遊客可以坐叮叮車,這麼可愛的名字,它到站時都會叮叮~叮叮車路線橫貫香港島東西向,不管坐幾站都只要HK$2.3,可以刷八達通,是遊覽香港島風情的一種不錯方式,唯一缺點,就是它的站名大多是依據小街小道來取名,如果手上沒有地圖,就最好能先問清楚要去位置所在的站名,不然會搞不太清楚要在哪裡下車。

  像我們就是莫名地走到了「柯布連道」這一站,從站牌上突然發現原來不只「中環碼頭」有渡輪到「尖沙咀」,「灣仔碼頭」也有渡輪到「尖沙咀」……對厚!上次來香港住萬麗海景酒店,我們就是步行到「灣仔碼頭」搭渡輪到「尖沙咀」,我怎麼整個失憶了!看到站牌上有寫著本站是「柯布連道」,下一站再來是「菲林明道」、「灣仔碼頭」、「杜老誌道」……決定就坐叮叮車前往碼頭啦!一上叮叮車,這一輛叮叮車剛好就像台北市公車一樣有報站名(其實很多輛叮叮車都沒有報站名喔!所以每站停靠時自己要睜大眼經睛看一下外面的站牌寫著現在到哪了),下一站「菲林明道」很快就到了。心想再過一站就是「灣仔碼頭」,誰知道竟然沒有「灣仔碼頭」這一站,直接開到「杜老誌道」站,小麻雀和海帶滿是疑惑但還是趕緊下車(因為司機很快就會開走),下車後再仔細看一次站牌,發現站牌上列的站名「菲林明道」、「杜老誌道」……旁邊都有畫小圈圈(表示實際會停靠的站);雖然站牌有列出「灣仔碼頭」,但旁邊沒有畫小圈圈,看來僅是參考用,讓乘客知道說「灣仔碼頭」介於「菲林明道」與「杜老誌道」之間……這下學起來囉!


▲千辛萬苦總算搭到天星小輪

  沒想到今天一連搭MTR與叮叮車都凸槌,真是太好笑了!和海帶便傻勁地靠雙腳11路公車去「灣仔碼頭」比較實在,還好也不趕時間從在新金鹿茶餐廳吃飽13:30,一路坎坷總算抵達「灣仔碼頭」時已經14:30,「天星小輪」可以用「八達通」刷,只要HK$2.5,終於可以前往「尖沙咀碼頭」囉!渡輪的班次蠻密集,大約5分鐘就到達對岸,還可以沿路賞風景吹海風,是個便宜又快速的交通工具!


▲那棟屋頂像海鷗的建築就是明天要去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抵達尖沙咀碼頭後,步行沒多久就看到傳說中的「富豪雪糕車」,2004年來香港玩也有看到但當時沒有嘗試,雖然有看到網友寫文覺得軟雪糕味道太淡,但聽說這輛車的出現是可遇不可求的,就衝著這句話,拍完了一張照片還是馬上衝過去購買2支「軟雪糕」!

  「軟雪糕」就是霜淇淋,每支HK$9,味道如何呢?我們倆都覺得蠻好吃的呀!不知道為什麼那位網友覺得味道太淡,且我們盡情顧著享用都沒有拍到食物,哈!付錢時,還一度把20 cents的硬幣誤看成20元硬幣拿給老闆,老闆很大聲的把銅板拍還在桌上(有怒的fu)說「這是2毛!」,嚇死我們啦!太久沒有來香港,都忘了硬幣還有以毛為單位的!

  這天的香港陰有雨,微涼,吃完了「軟雪糕」更冷囉!散步來去地圖上說好逛的「加連威老道」。一路上,看到好多「周生生珠寶」、「周大福珠寶」、「莎莎美妝館」以及招牌比台灣檳榔攤還霓虹閃爍的中藥店(除了賣中藥材還有賣奶粉、保健食品等)。「龍城大藥房」看旅遊書介紹是間很受歡迎的藥妝店,甚至要排隊進場!但google一下,去過的網友都不太推薦,說店員服務態度不佳,價錢也沒有比較便宜,所以對這間就抱持著加減看看,沒有逛到就算。後來是真的有路過「龍城大藥房」,果然很多人在裡面,但我們沒特別興趣,就和它byebye。走著走,又是「周生生珠寶」、「周大福珠寶」、「莎莎美妝館」以及閃亮的一堆中藥店,不管走到哪裡都一樣,簡直鬼打牆!換句話說,就是沒有特色!因為我們也沒有要買這些東西,感覺不到「加連威老道」哪裡特別好逛,決定從就近的「MTR尖沙咀站」直接奔去位在「MTR黃大仙站」的「黃大仙祠」。


▲趁MTR裡現在人不多,拍照留念一下吧!


▲站在兩節車箱中間,車廂一直上下左右扭來扭去,雙腳的感覺有如按摩般超奇妙!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