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要來品嘗這次香港之旅的第一頓早餐。記得昨晚尋找銅鑼灣「V Causeway Bay」時看到附近有一些餐廳,但真的要找時又不知道在哪裡。

  亂走亂走,看到昨天中午吃的「新金鹿茶餐廳」,那間不便宜也不友善,不會想再進去第二次;突然看到對街有「澳門茶餐廳」,被吸引了過去,但發現沒開門,呃!瞧到隔壁一間「翠華餐廳」好多人,應該還不錯吃吧?(昨天看到「新金鹿茶餐廳」也是看好多就這麼傻傻進去)希望這次不要再被外表蒙騙了!抱持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走進了「翠華餐廳」……


▲裡面的裝潢燈光超級閃耀,一點都不像是吃早餐的場所,哈哈!

 即刻分享

 翠華餐廳
網站:www.tsuiwah.com/business/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景隆街20-22號地下
電話:2573 4338
營業時間:24小時


   這裡有小麻雀這次旅遊夢寐以求的「波蘿油」!(雖然上次來香港有吃到,也雖然台灣有賣,但是就是超想吃的!)單點一個HK$11,搭配熱飲的套餐共是HK$25,也就是熱飲要HK$14,比「波蘿油」還貴呀!而且飲料如果改為「凍飲」(加碎冰塊)要再加HK$3,很妙。

  「波蘿油」就是熱騰騰剛出爐的菠蘿麵包,包上一小塊冰涼涼的奶油;海帶一直無法理解這麼簡單的東西為什麼這麼吸引小麻雀,啊就很好吃嘛!

▲今天我們倆個特別穿上在沖繩買的苦瓜情侶裝(襯仔仔也有一件迷你號!其實是三人親子裝)

  只點「菠蘿油」似乎不過癮,看到招牌上寫「脆嘩奶油豬」覺得名字好好笑,決定點一份來嘗嘗,一份2片HK$11。結果「脆嘩奶油豬」是2片烤得酥酥的麵包上面淋上很像煉乳的醬,甜甜的好好吃!

  海帶點了「特色早餐」HK$33,包含火腿、嫩滑炒蛋、牛油豬仔(類似漢堡皮,讓你自己包料)、一碗鮮茄茸湯通粉(即蕃茄湯通心粉),以及一杯咖啡或茶(凍飲加HK$3)。小麻雀偷嘗幾口海帶的「鮮茄茸湯通粉」,還真不錯!

▼這一堆就是我們的早餐!小麻雀點的都是甜的,甜的「波蘿油」、甜的「脆嘩奶油豬」,還好熱奶茶不甜!

  一直覺得「豬仔」這名字太好笑了,google才知道,原來「豬仔包」是指港式麵包,並不是豬肉做成,而是因為橢圓形,外型像豬。味道有分為「甜豬仔包」與「咸豬仔包」;而依照表面的鬆脆程度又分為「硬豬仔包」與「軟豬仔包」。而且回國後和友人聊起,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很推崇這間美味的「翠華餐廳」呢!竟然被我們誤打誤撞吃到囉,耶!

美味程度:★★★★☆
價格合理:★★★☆☆ 
服務態度:★★★☆☆
店面裝潢:★★★★☆
環境清潔:★★★☆☆
地理位置:★★★☆☆
推薦程度:★★★★☆ 

  今天結帳是HK$72,還是比我們自己計算要多HK$1,可能是小費吧?飽餐一頓,要來去「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開海帶這次旅行的重頭戲~參加「香港亞太區美容展」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