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底生的襯仔仔,現在都已經要邁向26個月,小麻雀好久沒有寫襯仔仔日記,本來想偷懶跳過幾個月,但越擱著越覺得有什麼事情沒做完,只好乖乖照順序把第23個月的先補上……話說7月~8月時,還是炎熱的夏天,在這冷颼颼的冬天回顧夏天無袖甚至是赤裸裸的照片,真是無限清涼!


▲啊~都被看光光了!(照片已經過馬賽克處理,請勿驚慌


▲我要像瑪麗蓮夢露一樣趕快遮起來!(但好像沒有遮到重點部位呀!


▲媽咪總是說我做人很坦誠,嘻嘻!(媽咪意外幫我吹出的飛機頭剛好很上鏡


   在太陽早起的夏日,襯仔仔幾乎六七點就起床,小麻雀和海帶在八點出門上班前除了餵奶還多了一項工作~便是帶襯仔仔到家附近的國小玩耍一番。對於還要趕著上班的我們來說,這真的是很累的一項任務,但能看到襯仔仔在玩耍時都露出happy的笑容,這累也值得了!


▲每次知道要出發去國小,襯仔仔就樂開懷!


▲也會很努力的自己走樓梯。


▲很愛爬上爬下的。


▲媽咪我只是按好玩,我還是很愛走樓梯的!(每次看到未開放使用的電梯,每次經過都要給人家偷按一下。)


▲想不到在夜市商店花19元買的迷你沙灘工具組就可以讓襯仔仔在國小沙坑玩得好起勁!


▲但是襯仔仔非常不喜歡手上沾到沙子的感覺(潔癖……)


▲每每瓦了一堆沙再一次倒光光,這樣重覆的動作小孩子樂此不疲。


▲挖沙幾乎成為襯仔仔每天來國小必做的一件事!


▲常常沙挖一挖也會被分散注意力。


▲像是看到他拔拔抓到蜥蝪,就會好奇湊過去。


▲然後對於蜥蝪的神功驚呼連連!


▲或是拿樹枝探索水溝的秘密。


▲常常看到拔拔要掃地了就要搶著過去掃(海帶在襯仔仔玩完沙後都會隨手旁拿一旁的掃把將掉落到沙坑外的沙子掃回去)


▲有時會像個小大人幫我們提東西(裡面就是他的水瓶、溼紙巾……之類)


▲還會賊賊的對我們回眸一笑。


▲偶爾國小牆外有貓咪經過,襯仔仔會很好認真的嘆探頭跟牠們大聲打招呼!


▲襯仔仔玩耍時,小麻雀除了監督,另一個工作就是幫襯仔仔拍照;但這小子看到人家拿相機,就很主動想過來玩自拍鏡頭啦!


▲來一張沒有媽咪的雙人合照吧!嘻~

  襯仔仔在早晨及夜間有時會跟著爺爺奶奶到公園去,看爺爺奶奶在公園做甩甩手運動甩甩腿的全民運動,熟練到自己也可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的做起運動呢!有影片有真相:


 

▲太陽公公和我一樣好早起呀!


▲媽咪這隻猩猩為什麼爬這麼高?


▲這時的襯仔仔喜歡玩溜滑梯,但是常常又怕怕的,要溜下來之前會躊躇一下呢!


▲媽咪,我一定會想辦法克服!


▲一旁的木樓梯襯仔仔也很愛爬。怕他還抓不穩、踩不穩,小麻雀和海帶都會緊盯著。


▲想不到不到2歲的小孩竟然也愛挑戰獨木橋!


▲但還是需要拔拔牽引著。


▲襯仔仔很想坐上來,小麻雀使勁終於把他抱上去一圓心願啦!這樣有開心嗎~



▲買過兩三罐泡泡給襯仔仔玩,但都不怎麼會吹,往往最後還是拔拔吹給他玩。


▲因為一開始買來時趁著風大,便順勢利用風力把泡泡自動吹出來,想不到後來襯仔仔都只想藉用風力呀!


▲小孩子看到泡泡總喜歡追著打,襯仔仔看到拔拔吹出來的泡泡被別的小朋友打了,便不開心的哎哎叫!哈哈哈!


▲趕快轉移襯仔仔注意力,教他與泡泡說byebye!於是這個byebye的動作維持了好久……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