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年多前就給襯仔仔訂了巧連智月刊(襯仔仔6個月時就開始收書),那時覺得效果沒有期待中的好,書沒有非常有興趣,DVD也不看,只有教具稍微會玩一下;接近1歲時,DVD有看,教具有玩,但書還是沒有到很能夠吸引他;1歲半到2歲時,襯仔仔才對書比較有興趣,尤其這陣子明顯大幅進步(也許因為能聽也能懂?),不僅會主動指定想看的書希望小麻雀一起伴讀,也會把書中學到的與現實結合呢!


▲媽咪我想要看這一本!(這本「巧虎小駕駛遊戲書」是外婆送給襯仔仔的「巧虎小駕駛」玩具附送的書本)


▲哇!裡面有好多種車,有挖土機、堆土機、垃圾車……


▲外婆也有買給我一台小垃圾車耶~「丟」!(襯仔仔看到垃圾車,會很大聲的說「丟」,表示是要做丟的動作啦!)

  除了巧連智月刊,小麻雀也有給襯仔仔訂英語期刊《 ABC Bubbles初階Start版》(收到教材的開箱文請見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294145),這其實是適合給2歲以上的幼兒,小麻雀在襯仔仔滿1歲左右就給他訂,其實有點早,襯仔仔也是最近才漸漸對於英語教具比較有興趣,也許是認知的事物多了,所以教材裡面呈現的內容(例如各種動物)相對地便具有吸引力。


▲動物園裡面有好多動物呀!


▲我最喜歡貼貼樂了!


▲我的勝利YA常常比得像小牛角一樣。


   很想當小幫手的襯仔仔,看到我們要晾衣服或是疊衣服,也會拿著曬衣夾開始玩了起來!來看看襯仔仔自創的曬衣夾遊戲玩法~


▲第一步,先把桶子裡面的曬衣夾全部倒出來……嘩啦嘩啦!(通常海帶看到這個畫面就要大叫NO!)


▲第二步,把曬衣夾一個個夾在桶子周圍(真不知道襯仔仔是怎麼發現這個有趣的玩法的?)


▲第三步,再把桶子周圍的曬衣夾全部夾上第二層、第三層、甚至第四層……

  大人眼中如此簡單重覆的小動作,看襯仔仔任意夾著玩著像插花一樣,讓好動的襯仔仔專注力維持好久,真是不錯!


▲每次都能自得其樂。


▲瞧襯仔仔一副很有成就感的模樣。

  襯仔仔自己成功夾了許多曬衣夾後,會自己驚呼讚嘆地「哇!」,也會很開心地叫拔拔(海帶)過來看,被小麻雀問到是誰這麼厲害夾的,也會驕傲地比自己呢!小孩子有互動之後真的非常有趣,請看小短片: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