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旺盛的襯仔仔,平時都要帶出去溜達消耗一下體力,不然餵飯的時候都會東跑西跑,最常去的地方不是國小就是公園,只要有溜滑梯等遊樂設施就很滿足囉!


▲騎木馬搖呀搖,搖到外婆橋。


▲媽咪妳看我好shiny呀!


▲噓~今天是我和媽咪的秘密約會!


▲回家前拍一張吧!


▲好久沒有合照嚕!(還嘟嘴~)


  天冷或是下雨的時候,不能外出釋放精力,該怎麼辦?好在有業者想出這種A錢的方法~喔不是,是貼心的方法,將遊樂器材以出租方式,讓小朋友在家也可以溜滑梯! 


▲小麻雀並沒有閒錢去租,這是海帶的國泰保險經紀人獻殷情租來借襯仔仔的。


▲這是需要組裝的。襯仔仔第一天看到時整個欣喜若狂!


▲喝呀!玩得不亦樂乎。

  但其實小麻雀覺得這個架構簡單的溜滑梯其實是很危險的,組成物只有後面紫色與綠色拼起來的兩層階梯,以及前面粉紅色的溜板,爬到頂處時的扶手極矮,襯仔仔個子比較高,站在頂端時手抓不太到兩側扶手(要彎著身子才可以),階梯踩上去到溜下來之前也沒有甚麼緩衝區,一不留神可能就會摔傷,需要大人叮嚀著才行。特別把婆婆的瑜珈墊鋪在溜滑梯下方製造阻力,不然這一溜下,咻一下得就會飛出去了呢!


▲偶爾這位臭皮仙會邊溜邊不專心。


▲整個都貼到電視前面啦!


▲這回不知道看到甚麼好笑成這樣?

  但是說真的,家裡不大的話,放這麼一台溜滑梯真的是很ㄉㄧㄥˋ ㄉㄟˇ!


   也許從小就經常看著大人在看電視、用電腦,所以有時一股腦兒就爬上椅子乖乖坐好,要大人給他放影片看。


▲媽咪,I am ready!


▲我先來開好喇叭喔。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自從婆婆不小心給襯仔仔看了大陸「歡樂童謠-四千金兒歌」以及「Teletubbies(天線寶寶)」,現在只要點開youtube,襯仔仔就會說「姐姐」(意思就是要看「四千金」唱歌),或是說「寶寶」(意思是要看「天線寶寶」)。這小子有時餵飯或餵奶都會頑皮跑來跑去,只要看到撥放「四千金」或「天線寶寶」,幾乎就可以專心地坐在位置上讓我們餵食。

  沒想到曾經讓人覺得很無言的「天線寶寶」,現在竟然成為對付襯仔仔的好工具了!而且襯仔仔還從「天線寶寶」學到了如何說「Oh-Oh」及「No No No」!

 即刻分享

 歡樂童謠-四千金兒歌
  youtube網址:請點此觀看
 天線寶寶 Teletubbies
  youtube網址:請點此觀看
  官網:www.bbc.co.uk/cbeebies/teletubbies 


▲我要乾一杯囉! 


▲邊喝邊看真開心。(正在用喝藥水的小量杯喝水)

  因為襯仔仔喜歡玩車子看車子,有次意外發現youtube上面有一系列TuTiTu的動畫短片,不只有襯仔仔喜愛的警車、垃圾車、救護車等各種車子,也有像生日蛋糕(襯仔仔超級喜歡跟著哼唱生日快樂歌)、冰淇淋製造機、扮家家酒的廚房、手機、電話……等,有興趣的家長可以點閱來看看。TUTITU有很多短片,都是把東西拆解,慢慢拼湊成原形,例如畫面先掉下來四個輪子,再掉下來一個底盤,然後出現方向盤……慢慢拼成一輛車子,可以讓孩子猜猜看最後要組成的會是甚麼物品,也可以由分解動作了解東西的構造,蠻有趣的。

 即刻分享

 TuTiTu - 3d Animation for kids
  youtube網址:www.youtube.com/user/tutitutv


▲這下給他看的是ABC歌曲,還是希望襯仔仔能多學點有意義的啦!(這小子腳丫好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