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襯仔仔算是比較晚開口說話的孩子,搞得長輩們很緊張,甚至奶奶和阿祖還曾經認真討論剪舌頭的事……(哪兒的話,太誇張了!


▲大約幾個月前小麻雀就給襯仔仔買了一盒注音符號字卡,是可愛的大嘴鳥圖案呢!


▲字卡一面是大大的ㄅㄆㄇ注音符號,一面是字詞(例如「ㄅ」的背面是「棒球」),襯仔仔只對於字詞那一面有興趣啦!


▲也許是因為字詞的那一面有圖案,比較吸引小朋友目光。小麻雀只好再出奇招,改用唱ㄅㄆㄇ的方式來教襯仔仔學習囉!

  小麻雀和海帶發現對於大人說的話襯仔仔都聽得懂,只是表達能力不及同齡,小麻雀三不五時唱一些而熟能詳的兒歌給他聽,像「只要我長大」、「娃娃國」、「虎姑婆」……現在他都會跟著哼,即使歌詞不會,節拍可是抓得很準!且有些是小麻雀在他還是小嬰兒時隨意自創用來哄睡的歌曲,現在小麻雀無意哼起,襯仔仔竟然也會跟著哼,讓人不敢相信記憶力怎麼會這麼好!


▲藉題來一張睡著的英姿~腳一定要翹這麼高就是了?

  話說還真難拍到襯仔仔正常的睡姿呢!海帶說婆婆以前帶過很多個小朋友,沒有見過睡姿這麼差的,哈!……到底是遺傳誰?


   自從訂閱的《巧連智幼幼版》1月號送來小花手偶(小花是巧虎的妹妹),襯仔仔就愛不釋手!常常對著小花「ㄇㄟ .ㄇㄟ」、「ㄇㄟ .ㄇㄟ」的喊著,看起來非常想當一個好哥哥唷!


▲ㄇㄟ .ㄇㄟ妳也想坐車嗎?


▲我要帶ㄇㄟ .ㄇㄟ遊山玩水,當一個好哥哥。


▲一起坐垃圾車,東闖西闖~


▲碰壁也不畏艱難(呼!還好不是真的ㄇㄟ .ㄇㄟ)


▲啊~ㄇㄟ .ㄇㄟ不見了!

  這隻小花其實是設計讓小朋友學習幫手偶穿衣服、穿褲子、扎鈕扣……不過襯仔仔現在還沒興趣幫小花做這些事,倒是很喜歡帶著她一起玩,連睡覺也喜歡放在枕頭邊,晚上睡覺會開心地說「ㄇㄟ .ㄇㄟ」、「晚安」,早上也會對著小花說「ㄇㄟ .ㄇㄟ」、「早安」!


▲我還要教ㄇㄟ .ㄇㄟ溜滑梯。

 
▲想不想挑戰倒頭栽呀?(可憐的ㄇㄟ .ㄇㄟ)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