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季節來到,一堆人咳嗽不停,都在當酷酷嫂,同事們各個大力推薦「慶餘堂」的枇杷膏!真的那麼有效嗎?讓雙子座的好奇心為大家來實驗一下!


▲枇杷膏+喉糖的黃金組合,要價600元!


  原本就有點過敏的海帶,進入秋冬季節,每天早晨起床都會咳得很嚴重,連婆婆聽到都嚇死啦!加上小麻雀大約兩週之前感冒,雖然立即看了醫生,感冒過了大約一週就好了,但至今三不五時突然還是會有一點痰,都已經過了兩三週了,還沒有痊癒真是讓人擔心!且通常都是在外走動時才會突然有點痰,待在室內就比較少會有這個狀況,莫非是台灣的空氣太髒啦?! 

  昨日一早,辦公室大家就定位後,不知道誰先討論起咳嗽這個話題,接著同事們爭相推薦「慶餘堂」的枇杷膏超級有效,還說要來宅配團購……小麻雀好奇的加入話題,原來這間中藥店位在小麻雀回家的順路上,於是當起好人下班去幫大家買,自己順便也買一罐來試試看吧!

  上網google一下,很多網友分享它的神奇功效,也說到可以止咳化痰。不過價格真不斐,同事說現在枇杷膏漲到一罐500元,且它因為有摻入中藥,所以味道非常恐怖!瞧大家把它說的那麼神又這麼恐怖,真是激起雙子座的好奇心!也真的是因為有需要,所以迫不及待想做人體實驗啦!


▲傳說中的枇杷膏,本尊現身!

 即刻分享

 慶餘堂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32號
電話:02-23218008
商品:枇杷膏(每罐500元)、喉糖(每盒100元,20顆)


  慶餘堂距離公司要近不近,於是下班時當作運動,走了40分鐘過去。一到,發現都沒有人(本來以為會大排長龍呢!),一位老先生坐鎮在櫃檯,很熟練地問道:「要甚麼?」加上幫同事買的,小麻雀拿了2罐枇杷膏與2盒喉糖,總共1200元。 


▲喉糖一盒有20顆,價錢算是OK。

  看來應該很多人聞名而來,所以店家早就把一罐罐的枇杷膏都事先包裝好,老先生迅速地從櫃子下拿出已經包裝好的2罐枇杷膏,連喉糖也是直接擺在櫃子上展示,隨手抓來2盒。


▲早就兩罐裝在一袋的枇杷膏,老顧客可以拎了就走,絲毫不會浪費時間。

  這輩子沒吃過甚麼枇杷膏的小麻雀,好奇問道這個的吃法?老先生說「裡面有附說明書呀!」但還是很戲劇性的,從櫃子下拿出一把平常我們吃湯麵用的瓷湯匙,說每次瓦2瓢,對適當的水(也沒說對多少CC),每天吃3次。老先生再次強調,每次一定要瓦這麼多才有效啦!(可能有顧客覺得太昂貴,捨不得吃,所以每次只瓦一點點吧?)


▲像聖旨一樣的說明書。

  這枇杷膏,外罐只有斗大的枇杷膏三個字,沒標明幾公克,也沒標明製造日期或有效期限。小麻雀接著問,那可以保存多久?老先生一派輕鬆說,「如果乖乖按照每次2瓢、每天3次的吃法,這一罐吃一天半就沒有了!所以也不會放很久!」小麻雀聽到,整個晴天霹靂!甚麼?這罐500元一天半就沒有了呀?這……真的是非常昂貴耶!想說也都買了,同事們也都極力推崇,就回家試試吧!


▲上面那層白色粉末是川貝粉,下面無敵霹靂勾的就是枇杷膏。


  接著,看時間要早不早,決定不搭公車,又走了60分鐘回家……今天總共走了100分鐘耶! 

  話說結婚後、有襯仔仔之前,蠻常從公司慢走這將近6公里回家當作運動。以前穿著運動鞋只要走60~70分鐘,今天頂著一雙高跟鞋,竟然比以往記錄慢了30分鐘,太久沒運動了啦哈哈哈!還好意志力從不消滅,也幸好腳上這雙京華城買的itabella瑪莉珍厚底跟鞋很耐走!

  從台北車站館前路走到公園路,接續沿著信義路走,途中看見美麗的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回想起數年前步行經過大安森林公園時,整段路都圍起來在施工,現在整個美貌都出來了!從信義路一段走到四段,永遠看著101遙遙的豎立在前方,像鬼擋牆一樣,隨手拍下一張,當作今天的紀念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