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邁入32個月的襯仔仔,其實真正開始愛說話是2歲左右,比同齡的慢了一點,且也不太愛自己乖乖坐著進食,都要我們追著餵呀!唯一值得驕傲的地方,就是個頭一直以來都比同年齡的高,哈!每次到婦幼醫院做兒童健康檢查,醫生都說身高百分位接近第97百分位,襯仔仔滿27個月時已經97CM了!(據說超過身高第97百分位也不太正常)因此三不五時會有些朋友好奇問到,到底襯仔仔為什麼可以長這麼高?

  小麻雀也很好奇!今天就來為大家揭開秘辛!


▲謎底就是這一大鍋!

  這超重的一大鍋,就是公公(襯仔仔的爺爺)每過三四個星期會精心熬煮的大骨湯!也是讓襯仔仔可以長高高的無敵霹靂祕方!

  準備拍這些鍋物照片時,海帶露出很驚恐的臉,因為怕部落格的客倌們看到照片時,會想說這一大團烏漆抹黑的東西是啥啊? 


▲再來看仔細一點,裡面 包含了雞爪、 洋蔥、 薑片、 大骨……等。 

  公公在熬煮時總是很神秘,不准我們插手啊,等他熬煮完畢,整鍋湯放涼後,便會叫小麻雀與海帶把裡面的「補品」通通撈起來丟掉(好浪費呀~!),然後只留湯汁(超級精華液!)。 


▲為了取湯汁,海帶用盡全力壓榨這一鍋,看這些材料被壓得扁扁的!

  光是裡面的補品材料撈起來,就可以裝一大袋廚餘袋了, 而且這袋廚餘非常重,應該有一兩瓶2公升容量的可樂罐那麼重吧!


▲光是壓榨出來的精力湯,就可以裝三個鍋子了!大家可以想像剛剛那個大鍋子有多大了吧!


▲等到精力湯完全涼了,就把它們分袋裝,每袋我們每次是瓦13瓢大湯瓢。

  然後再把這一袋袋精力湯冰到冰箱冷凍庫,要煮襯仔仔的飯時再取出一袋。我們煮飯的方式是這樣,每次取一袋,退冰後,加入一杯米,再加上4份魚肉片與四份豬肉片,以大同電鍋煮兩次,就成了襯仔仔每天中餐與晚餐的超補精力飯!每吃一餐就配一片一起下去煮的魚片與肉片,剛好吃四餐,等於兩天份。 

  除了這個無敵精力湯熬煮成的精力飯,襯仔仔長高高的一大原因其實應該是海帶的爸比家族基因,個個人高馬大,有個海帶堂弟國中高中時就已經長到190CM,是不是很驚人?!另一原因,是奉婆婆的餵養方式,總是追著襯仔仔餵,所以這小傢伙雖然不想乖乖自己吃,被我們努力餵到實際入肚的也不少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