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金門3天2夜親子自助遊 ,一切晴天霹靂發生非常突然!這邊就不再贅述了,詳見 》 nsrfzr.pixnet.net/blog/post/30037020 。還好相當有效率,短短七天就把全部吃喝拉撒的規劃通通搞定,立馬來分享遊記囉!


▲這是襯仔仔第二次坐飛機,起飛前還是會擔心會不會乖乖坐好?

  還好襯仔仔平常都有在看東森YOYO TV的Dora卡通(Dora常常在探險坐船坐車時都會綁上安全帶),一上飛機綁上安全帶,竟然超級開心的撇頭跟小麻雀說:「跟Dora一樣!」 讓小麻雀也好開心哩!(小朋友真的好天真啊!哇哈哈~)


  搭乘的是5月17日早上10:30立榮,第一次在松山機場坐國內線,很期待!是從易飛網訂的機+酒,本來想訂飯店,因為太晚下手所以剩民宿,民宿也只剩一間「歐厝25號快樂館」 有我們需求的房型,就訂它了。當天9點到達松山機場,一看機場滿滿是人,覺得不太妙……之前早就耳聞金門會因為霧大停飛,一問之下,果然現場那些旅客都是8點、9點飛往金門馬祖被取消班機的。當我們要拖運行李時,服務人員也說金門機場關閉中,不接受託運行李,因為不知道機場何時會開放(不知道飛機何時可以飛)!

  常在部落格看到網友分享飛機停飛的慘事,沒想到自己也遇上了!快速掃描腦中記憶~回想他們遇到這種事都怎麼辦?記得部落客說這時趕快去登記候補,先搶先贏!所以速速拉著一家大小,奔回立榮櫃台前面,有兩三台自助登機機器(機器主要功能是列印登機證,想換機位也可以從這台解決),有個候補功能,插上健保卡或身分證或逐字打名字,就可以登記候補。登記完候補,接著就是等看看何時會有飛機起飛啦……第一次要去金門就遇上這種情形,真是讓人很心碎呢!

  但老天真是保佑!接近10點時,突然看到許多人奔往托運行李的櫃台,原來金門機場開放囉!我們10:30的立榮照飛!喔耶!


▲快樂出航,happy!  

  飛機不大,一邊是2個座位,一邊3個座位。小麻雀和襯仔仔的機位在一起,海帶在我們後面一排,麻雀爸比與媽咪則在走道另一邊。航程一路上襯仔仔還算乖巧,連飛機起飛的軟腳瞬間都只有表現出狐疑的樣子!(其實是媽媽我比較緊張!)但就在即將降落時,突然一直大哭說「要找爸比」 ,真是傷腦筋啊!海帶坐在後面一排,不好移動位置,只好不斷出聲安撫襯仔仔……終於在對周遭旅客造成吵鬧的幾分鐘後飛機降落了,真是對大家超級不好意思的!

  飛機稍微延遲起飛,抵達金門尚義機場約11:40,飛機一停妥襯仔仔馬上奔向海帶懷抱(啊哈!是有多麼想爸比?),心情一早就如同洗三溫暖般,經歷小小波折總算踏上金門,有種雨後放晴的放鬆fu~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