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5月17日)入住歐厝25號快樂館,光是找路就找了超久,到達民宿時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盡,但還是努力把買的一堆鹹酥雞扒光光,吃飽飽立刻洗澡就寢!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民宿的環境。 


▲喔嗨唷!今天要演出的是~農家風情!


▲重頭戲即將上場……有多重?看我的頭就知道!

 即刻分享

 歐厝25號民宿.單車驛站快樂館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歐厝25號
電話:0911-883279 林永塘(老闆)
網址:guesthouse.km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bnbmap&view=bnb&id=38&Itemid=182 

  5月17日晚上8點多,感覺時間不晚,但是金門霧大、濕氣重,開著車找了好久才找到歐厝25號,這裡真的是個聚落,每間四合院都長得一模一樣,很多都沒有門牌,也不少是荒廢的空屋,夜晚相當寧靜(意思就是~沒有人煙!),人生地不熟的想要第一次來就能順利找到民宿所在位置絕對是個極大挑戰! 


▲昨晚找了好久才找到歐厝25號快樂館。瞧這門牌非常不顯眼對吧?

  誰在迷霧中一堆長一模一樣的房子裡能自己找到這間真的要給他一個讚了! 


▲佇立在民宿旁的路燈,夜晚時應該格外孤單。


▲一推開民宿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很閩式住宅的感覺,非常道地!

  小麻雀在很小的時候和舅舅們家族旅遊住過民宿──但不是金門這種閩式住宅,而是鄉村間那種獨棟;海帶則從來沒有住過民宿,所以和海帶都算是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房子。


▲圖中最左邊是大廳門口,一進門,左右兩側各有一間大房間(2張單人床),這兩間大房間各有一個階梯可以爬上閣樓,閣樓也可以再睡人。

  當天,有個從高雄來玩的單身年輕男子,他住左邊的大房,麻雀媽咪和麻雀爸比就睡右側的大房。海帶和小麻雀及襯仔仔,睡的房間位置很奇妙,在上圖最右邊。


▲這間民宿的衛浴是獨立的,不在房間裡面。就在進入民宿大門後,大門左右兩側各有一間衛浴,住左房的房客使用左邊的衛浴,我們一家5口住右邊就用右邊的衛浴囉!

  這間衛浴,門一打開,可以看到洗澡間與浴室又是分開的……真的是超多扇門的啦!裡面有附面紙、沐浴乳和洗髮精。另外也有鍋碗瓢盆可以自由使用(但沒有瓦斯爐),也有飲水機、冰箱、洗衣機(我們都很好奇~在這麼寧靜的地方使用洗衣機,不吵死人嗎?)。

  我們的房間格局小小的,忘記拍照,也是兩張單人床,我們將床併在一起,襯仔仔睡中間。

  每間房間都有棉被、浴巾、拖鞋、電扇、冷氣、電視機……等。這邊的房間門都有兩道,一道是紗窗門(隨時可從內外打開),一道是木門(可上鎖),兩道門都關的話會比較悶。雖然說這個屋子裡只有我們自家5口,加上那位住對面房間的年輕人一位,海帶還是實在不安心只關上紗窗門,在這裡接近荒郊野外等級的地方,還是很難預料會不會突然有陌生人闖進來!所以我們還是把兩層門都關上,結果5月17日晚上至5月18日凌晨,在睡夢中聽見嘩啦啦的下起超大豪雨……


 

  5月18日一早起來,哇!不禁想慘叫,小麻雀……竟然落枕了!救命啊~

  我們房間的枕頭看起來很Q彈,可是睡下去時整顆頭是陷進去的,床板也蠻硬的,左翻右翻都覺得腰酸背痛,果不其然,隔日一早醒來整個脖子到肩膀就像是廢掉一樣,動彈不得!美好的金門之旅第2天,竟然是讓落枕揭開序幕,真是好慘!(而且,怎麼也沒料到金門這兩晚的落枕,會讓小麻雀回台後還繼續腰酸背痛兩週!)落枕已經讓人很傻眼,另一件讓人很傻眼的事情,就是我們的衣物都變得超~級~潮~濕!很驚訝這裡濕氣怎麼會重成這樣呢?不知道是否和我們居住的是閩式建築有關係?因為房間外層是水泥,但是內層是木頭架構。光是濕氣太重這一點,就讓海帶很害怕以後還要住民宿嗎?

  帶著落枕的身軀,還是要努力迎接這美好的第2天,繼續來探索這間「歐厝25號快樂館」是不是真的有快樂? 


▲住不習慣是一回事,但是這裡的環境真的很適合拍照!尤其對我們這種都市小孩。 


▲襯仔仔也想幫爸比拍照! 


▲來來來,媽咪妳來!看我這裡!(拿手機的襯仔仔,攝影師扮演中)  

  大廳裡面,擺設了許多有趣的小玩意。


▲有水墨畫,有毛筆作品。 


▲還有全套的戲曲衣裳!以及一把紙傘!桌上還擺著許多文藝書籍,看來屋主很用心經營這個小天地。 


▲大廳的主桌上,擺滿各種角色的戲曲頭冠!琳瑯滿目! 

  主桌前面有一本訪客登記簿,可以自由留言。 


▲主桌的右邊,很突兀的竟然有電子琴!哈哈哈!(想不到襯仔仔彈奏的背影還蠻有模有樣)

  管家張先生在早上8點時送來了早餐飯糰與豆漿(住宿期間享有免費早餐),看到我們帶了襯仔仔,也特別告訴我們小朋友可以玩電子琴!襯仔仔在獲得管家頒發的許可證之下,快樂地自由彈奏啦!在襯仔仔的伴奏之下,熱情的管家不停地和我們聊著金門的歷史,並建議我們去哪些不錯的景點。


▲大廳的右側牆上,盡是單車活動的剪影,看來是屋主的喜好呢!


▲頭一仰,大廳樑上,懸掛著紅不攏通的燈籠與小旗幟,果然處處有玄機。

  帶各位客倌看完歐厝25號快樂館的環境後,緊接著~show time!還記得剛剛主桌上的戲曲頭冠嗎?扮演秀開始囉~


▲早安!員外大人!

 
▲母女還可以戴一樣的頭冠!

 
▲這張偷跑!是沒有頭冠的情侶裝夫妻檔。


▲媽咪!別忘了還有我!(這樣有像憂鬱小生嗎?)

  那麼多頂頭冠裡面,襯仔仔最喜歡這一頂了,一直戴著不肯拿下來,帶著它屋子裡四處走啊走,看來真的很愛這頂紅通通的喔!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