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古崗湖度過悠閒的半小時後,繼續前進計畫中的「金水國小」。這間雖然名為國小,但是經過google發現是許多網友大推薦的拍照好景點(尤其是婚紗照),讓人好奇一探究竟!


▲建築具有一番風味的金水國民小學牌坊。

 即刻分享

金水國小
地址:金城鎮前水頭47號
電話:(082)313282
營業時間:8:30~17:00   


▲古色古香的一個地方,立馬進去參觀(免費)!


▲大廳裡有說明文字講述金水國小的歷史。

  金水國小創建於1932年,曾經是金門規模最大的僑辦學校喔!


▲金水國小的格局採用很特別的回字型設計,看起來像個大住家(有錢人的那一種),到處都是一間間的。

  裡面中間是禮堂,左右兩側是教室,後面有老師宿舍、廚房……還有藥房哩(待會有特別介紹)!至今只有一間還置放著課桌椅與黑板。


▲桌椅都還這麼新,應該不是之前留存的?


▲這裡的桌子很炫,是打斜的,桌面還可以翻起來把本文具等個人物品放在裡面!(是現在的小學都這麼fashion嗎?)

  當天來參訪時,遇到一位導遊帶著一群觀光團來參觀(說國語,應該也是台灣來的),大家在教室裡佯裝起學生。看來大家都很懷念學生時代啊!


▲小麻雀:「等下考試要罩媽咪喔!」。襯仔仔:「……」


▲其實裡面有像博物館的感覺,因為每個小隔間裡都有不同的展示。

  來來來,你來~帶你去看一個驚人的!


▲學校裡面竟然有藥房耶!超酷的!

  眼前這兩位可是蠟像喔!


▲唉唷我的媽呀!你看看這蠟像是不是栩栩如生到一種境界!連臉頰兩側那種白裡透紅的膚感都呈現的這麼逼真,還有那三千髮絲,一根根的鑲在蠟像頭皮上,手上的微血管微微突起……模仿得唯妙唯肖,I can't believe it!實在很難相信這是假人!


▲天真的襯仔仔小朋友看得啞口無言!(八成心想:老闆怎麼不會動了?)

  一直到了回台灣以後,襯仔仔還會突然跟小麻雀說:「老闆不會動!」,看看這現場的震撼對小朋友影響有多大呀!


▲至今還保存的床鋪及被子,是當時教師的宿舍。


▲還有舊式爐灶。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景的襯仔仔感到很新奇! 


▲這個背景看起來好優美。


▲馬上請我們的super model上場為大家示範。是不是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有文藝風!(而且還有打淡黃燈光!超專業的)


▲這是以前人用的行李箱,到現在還保存的這麼好呢!


▲美麗的藝術磚。

  這一天,我們在水頭金水國小體驗了一場有趣的經歷。尤其是「老闆不會動」。

  接著,也近中午了,我們隨興地到附近的「金道地」小吃部點了蚵仔煎、蚵仔麵線。蚵仔煎的蚵仔超多,不像台灣都放一堆太白粉!而蚵仔麵線,小麻雀其實比較喜歡台灣的,這裡用的是白麵線,蚵仔放很多,但是味道不重,如果吃慣了台灣重口味加算加醋的的紅麵線,恐怕會像小麻雀一樣想念台灣的滋味啦!

  正在享用午餐時,下了近半小時的無敵傾盆大雨,雨滴大顆到打在屋頂上都發出震耳欲聾的啪答啪答聲!我們座位本來就靠近門邊,不趕時間的,反倒把欣賞大雨當成一種樂趣。這天襯仔仔穿著昨晚在金門買的拖鞋,一點都不怕被濺到地上的雨水噴濕,拉了個板凳坐在門邊,雙腳晃呀晃,把在台北城市無法做的事──看大雨,當成在這裡的愜意活動,就這麼待到下午1點多,雨也小了,我們繼續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古寧頭戰史館」。

  附帶一提,等雨停時,我們也買了「金道地」小吃部裡面的鹹冰棒與冰淇淋,是金門畜牧場自製的,很好吃喔!海帶吃的鹹冰棒一支15元,冰淇淋是類似小美冰淇淋那樣,小麻雀吃的是巧克力口味,味道很純,吃起來像可可,才20元,蠻推薦大家試試看的!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