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剛剛在「金道地」用餐時的超大豪雨,抵達「古寧頭戰史館」時還有點飄絲,前後張望不見別的遊客呢!


▲喝啊!瞧襯仔仔拿把傘學雕像奮勇的模樣(還蹲馬步耶),都搞不清楚是彈如雨淋,還是雨如彈淋啦!

 即刻分享

 古寧頭戰史館
景點地址:金門縣金寧鄉北山村‎南山路
GPS: 經度【118.321】緯度【24.482997】
服務電話:886-82-313274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08:30至下午05:00;除夕休館


▲將車子停在免費停車後,直走便可抵達「古寧頭戰史館」。

▲一路上經過一條長長的林蔭大道。

  眼見四下無人,不知道是這地點比較無趣嗎?但剛剛停車場有見到幾台大型遊覽車停歇。


▲人家雕像手舉得很賣力,我們來捧個場吧!


▲雕像的後面是戰史館的入口,稍微聽到人聲了(原來大家在裡面躲雨),我們也進去瞧瞧吧!


▲戰史館大門的右側有一輛戰車。可能下雨天的關係,難得沒有遊客搶著拍照。  


▲一進入戰史館,斗大的青天白日秀在天花板上。 


▲之前看網友說這幅畫有玄機,但看半天沒看出甚麼端倪。 (可能小麻雀記錯了?!)


▲大廳兩側有戰爭時的烽火情景。


▲看完剛剛烽火蔓延的畫作,也換著看看藍天白雲。 


▲戰史館裡也有大炮展示。 


▲還有好多槍枝!(襯仔仔年紀還太小,不然小男生應該挺有興趣看的啊)


▲連當時古寧頭戰役的作戰經過都有詳細的圖說。


▲襯仔仔看到作戰經過要圖,馬上飛奔上前!


▲小傢伙煞有其事覺得自己真的在指揮……幾根小指頭在圖上比畫著「走走走,到!」,「走走走……」


▲想不到戰史館中最吸引襯仔仔的竟然是這張連小麻雀都看不太懂的作戰計畫圖,真是跌破眼鏡了!

  館內也有小文藝廳有播放影片,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就沒有進去欣賞。差不多待了半小時,離開時接近下午3點。


▲大家漫步走回停車場,準備牽車。

  來程是陰雨綿綿,出了戰史館,大太陽出來了!(很熱的那一種)進來參觀的遊客也陸續變多。


▲走著走,襯仔仔突然撒嬌要海帶抱抱,海帶故意跑給他追,場面有點好笑!

  下一站,要來去「雙鯉濕地自然中心」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