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9日,是待在金門的第三天(最後一天)。早晨8點,歐厝25號的管家張先生就送來的熱騰騰早餐,今天是油條+廣東粥…… 哇~金門的廣東粥真是超級滑嫩古溜!雖然前天與昨天也有吃到粥,但是張先生買的超好吃,果然是道地人!(都忘記問是哪一間店賣的了,他只說晚去就售罄啦!)金門的油條咬起來也好有嚼勁與Q勁,像台北的外皮脆脆咬下去油滋滋!張先生還告訴我們,金門東部賣的粥是有米粒,西部的粥是熬煮到沒有米粒的,上了一堂小課!


▲緊接著,也要來去坐這樣的渡輪!前往小金門,GO~GO~GO! 

  我們把小金門(烈嶼島)排在今天當作ending,傍晚就要回台灣囉!全天行程為:歐厝25號快樂館》水頭碼頭--九宮碼頭》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勝利門》烈嶼鄉文化館》吳秀才厝》聖祖紅高粱竹葉貢糖》濱海公路》湖井頭戰史館》鐵漢堡》勇士堡》黃厝三層樓》八達樓子》風雞》九宮碼頭--水頭碼頭》陳景蘭洋樓》成功海防坑道》正義農漁休閒區(成功沙灘)》王大夫一條根》吉品租車》尚義機場。看起來規劃了一拖拉庫,其實很多都是在小金門包車時司機多送我們的行程!這裡不禁給她大力歐露一下! 

  小麻雀是google找到一間小金門包車服務的許小姐,原本只有跟她說想去八二三砲戰勝利紀念碑+勝利門》鐵漢堡》勇士堡》黃厝三層樓》八達樓子》九宮碼頭,其它都是她自己貼心幫我們加上去的,後來她建議加上「聖祖紅高粱竹葉貢糖」 說是當地很有名的貢糖廠商,以及天氣晴朗時就可以看到對岸的「湖井頭戰史館」,所以後來又加了這2個點,想不到當天出發時司機(林小姐)人超好也很隨興的經過不錯的點就有問想不想下來瞧瞧,途中還有經過烈嶼國民中學與一座美麗的橋(沒有記下名字),都有放我們下來拍照留念呢!許小姐很熱心,本來也很推薦要去烈女廟,但考慮到有帶襯仔仔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不去非正廟啦。 

 即刻分享

小金門包車旅遊服務
聯絡人:許小姐
網址:www.facebook.com/ChildhoodZakka#!/tailing.hsu.9 
計程車叫車專線:0912966894(中華),司機林小姐

  將車子開到水頭碼頭的停車場後(免費的喔!是不是很讚?),就可以搭船前往小金門(九宮碼頭 )囉!但是,搭船處不好找。停車場旁邊有一大棟建築物,其實是前往廈門的服務中心,要前往小金門的話搭船處在建築物旁邊的小角落呢!我們也是問路人才知道的。想不到前往小金門不是這裡的主流啊! 


▲這就是往返小金門與大金門的渡輪。

  渡輪每人是60元。機車也可以騎上渡輪喔,每趟50元的樣子;客車也可以上渡輪,但一趟要700元大洋,爆貴的啦!原本有在吉品租車的我們打算要把車子開上渡輪,一聽到來回要1400元費用,想說算了在小金門當地包車還比較划算!這樣也省事,不用自己在小金門蝦找路啦!(雖然有導航系統)但也可以讓擔任司機的海帶稍微休息半天。 


▲渡輪上的座位好多。  

  也許是因為禮拜一,所以沒有太多遊客?還是說來金門遊玩的人本來就沒有很多呢?  


▲船上乘客人不多到玩自拍都不會拍謝!(麻雀媽咪笑得好開懷哩!)


▲爸比也來YA一下!  

  渡輪每半小時來一班,我們搭乘09:30的(09:20可以上船),09:40就到小金門了!本來還會擔心會不會風大浪大嘔吐……因為渡輪很大,船蠻穩的,加上航程短,馬上就下船了,一點都不會頭暈喔!


▲一下船,事先預約好的包車已經在等我們囉!小金門之旅開始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