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要到「聖祖紅高粱竹葉貢糖」,路上經過一座橋,司機阿姨有說景點名稱並讓大家下來拍拍照,但大家都咻地就忘記這裡是哪啦!


▲有小橋有流水,還有青山白雲。  


▲父子倆感情好!(襯仔仔偷捏爸比的臉頰!) 


▲難得的海帶獨照。 


▲把這座橋當溜滑梯在跑跳碰的襯仔仔,終於乖乖站著與外婆合照!

  車子一下就開到「聖祖紅高粱竹葉貢糖」囉!這裡1樓是販售貢糖、麵線……等伴手禮的商場,2樓是貢糖製造工廠。讓我們上2樓瞧瞧吧!


▲超大片具有厚度的貢糖,經過機器的壓輾,變得扁扁一大片!


▲好像超大牛舌餅一樣!


▲阿姨們把扁平的貢糖捲起來,進行搓揉再切割後,就變成美味的貢糖囉!


▲現場還提供超多種的貢糖試吃,牛肉乾也可以試吃喔!

  貼心的服務員還會奉上茶來。還有賣小魚乾、芥末花生……等。我們買了「芥末花生」一包$100;以及「芝垛桂花芝麻」,是當地特產的「竹葉貢糖」唷!一包$140,價格OK!另外還買了「孜然牛肉乾」一包$200,海帶說這好像狐臭的味道,哈哈哈!雖然聞起來怪怪的,但是吃起來挺有味道的耶!

  這裡的服務員很客氣,會熱心的拿很多產品給妳試吃(連襯仔仔也有一份耶!),但像我們一開始沒打算買甚麼時,她也不會給妳壓力擺臭臉之類,大家經過沒事可以來瞧瞧囉! 

  解饞之後,司機阿姨繼續帶我們前往小金門的濱海公路,這也是在行程之外的大贈送呢! 


▲看啊!沙灘上整齊的一片,這是為了防止對岸來摸哨!


▲這個則是為了防止對岸的船偷渡上岸。

  司機阿姨說,天氣晴朗時,可以清楚看見對岸(廈門)的高樓大廈呢!可惜今天霧大,雲層厚,眼前一片白茫茫。


▲但麻雀爸比還是很認真的觀望著,看能不能發現對岸新大陸!


▲麻雀媽咪則好奇的與司機阿姨及當地阿姨一起討論挖蚵仔……


▲襯仔仔與海帶蹲著玩沙的背影,越看越有趣!父子倆在商量甚麼機密大事一樣……


▲隨手拍下一張小金門的路燈照,跟這裏說byebye囉!

  緊接著來去「湖井頭戰史館」,這也是司機阿姨好康道相報說可以看到廈門的另一個好所在唷!立馬前進,GoGoGo!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