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完「鐵漢堡」 與「勇士堡」之後,從「勇士堡」出口慢步不到3分鐘就可以到達很多網友大推的「黃厝三層樓」,讓我們也好期待呀!


▲這就是傳說中有美味藏身的「黃厝三層樓」, 其實本質是個民宿,意外被發現供應的餐點(芋頭冰品系列)很美味,所以在網路上赫赫有名啊!

  出發金門前,預約小黃包車的許小姐特別叮嚀我們這間假日人潮眾多,不妨先訂位。雖然我們不是假日來,但反正訂位免錢,乾脆就來訂一下。也正是因為訂位的這個動作,讓這趟「黃厝三層樓」美食探索之旅,並不如期待中美好啊!說起來也算是個誤會吧!故事是這樣的……

  許多網友推薦的是「黃厝三層樓」的芋頭冰(因為芋頭是小金門特產呀),當然小麻雀來也是想主攻芋頭冰,但正值午餐時間,還是要先墊墊肚子來點熱的,「黃厝三層樓」 也有像芋頭蚵仔麵線、蚵仔煎等熱食——這是行程出發前就有google到的資訊,一進入店家,首先要做的動作當然就是跟老闆拿菜單來點菜囉!

  沒想到,老闆說我們因為是預約的,所以不能用點餐的方式,因為菜都配好了!(很強迫!)啊?!大家一頭霧水,這是怎麼回事?沒有任何人告訴我們這件事哩!(預約小黃包車的許小姐沒有提過,打電話來跟「黃厝三層樓」預約時店家也沒有告知,話說回來,誰會知道我們不知情呢?所以沒人想到要告訴我們也是不無道理。 )我們很想自己點想要吃的,且幫我們組合的菜色是甚麼?完全沒有人來問過我們想要上些甚麼菜,也都沒有跟我們告知要上那些菜。一般餐廳的合菜,至少會讓客人選一下要哪種方案的合菜吧?有點沒受尊重的感覺。就這樣陸陸續續的直接把菜送上來……

  我的媽呀!就像餐廳合菜一樣,上的份量也太多了!一鍋油飯、一鍋小丸子紫菜湯、一盤芋丸(4顆)、一大盤蚵仔煎、一大盤炒蛤蜊絲瓜白菇、一大盤炸小螃蟹芋頭片、一鍋芋泥塊……這麼炎熱的天,本是衝著網友們的推薦想來嘗鮮一下,並不是想要吃到像辦桌的等級啊!襯仔仔沒甚麼吃,海帶特別又點一碗芋頭蚵仔麵線給他(想說麵比較適合小孩),4個大人吃得肚子好撐,而且都是芋頭料理,真的是兩個字~很膩!可能加上整個點餐過程與服務態度讓人不happy,完全沒有很想推薦這次的「黃厝三層樓」食記啊。

  眼前盡是芋頭料理,解決到一個段落後(真的是無法全部消耗完),摩拳擦掌想說終於可以品嘗傳說中的極品~芋頭冰,開心跑去跟老闆準備點冰(畢竟4人想吃的配料都不同),不料又再次晴天霹靂!老闆說「冰已經配好了,不可以選口味!」 蝦米啊……真的是不happy啦!有種從天堂掉到地上,又掉進地獄的感覺。只能捶心肝唱林宥嘉的「看見什麼吃什麼……」 

  好吧,反正這次學到了,以後來「黃厝三層樓」千萬不要訂位,不然根本不能自行點餐(這究竟是甚麼奇怪的規定?)……以後會不會想再來?你說呢。 


▲最後的刨冰,總算是有讓大家happy一點,份量超大,每種配料也是幾乎有加到,有桑葚、花生、芋圓、番薯圓、紅豆,當然還有最佳男女主角~芋頭冰淇淋! 

  因為當下實在太憤慨了,連續送上來的幾道菜都沒有照相,唯獨只拍了冰品2張,就再為大家送上一張不同角度的吧!  


▲左邊背景斗大的舒潔與右邊堆疊的碗,如果去背就更美了! 

  最後的刨冰是小麻雀唯一吃得很滿足且甘心吃光光的一道。這一頓總共要1500元,或許以吃合菜的價錢算是OK,但若考量到菜色內容都不可自選,老闆送來甚麼就必須吃甚麼,其實會覺得很昂貴!畢竟一腳踏進來之前只是想點個簡單道地小吃而已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