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3:30在「黃厝三層樓」祭完五臟腑,call了司機阿姨來載我們,想不到速度飛快,竟然不到3分鐘就出現在我們眼前啦!


▲ 廢話不多說,馬上帶我們直攻今天包車的最後一站「八達樓子」。  

   大家看到這個樓台,肯定會以為是小金門有個叫做「八達樓子」的地方?!No No No!司機阿姨跟我們講述「八達樓子」的背景──其實是大陸有個叫做八達嶺的地方,在交戰時,有7位士兵在八達嶺奮勇抵抗日軍,部隊為了紀念他們,來台時特地蓋了這座八達樓子。


▲八達樓子的四面八方都有不同的精神號召標誌。   

  在出發前往金門之前,小麻雀邊上網搜尋想去的景點邊google到了這段小故事,竟然還看到哭了啊!真是太感人了嗚嗚嗚! 


▲八達樓子蓋在路口中央,如果有足夠時間,還可以爬上一覽風光!


▲為我們在小金門的最後一個景點合照吧!

  用小黃包車的方式還不錯,到了午餐時間,我們與司機就各自鳥獸散覓食,吃完了大家再會合,建議有來小金門玩的遊客也可以試試喔!FB上面許小姐幫我們介紹的這位司機阿姨人真的很好,她們應該是母女吧!   


   原本今天還有安排要到九宮碼頭一旁的九宮坑道(四維坑道)探險,因為天候關係宣布暫停開放,所以直接殺到九宮碼頭,準備搭渡輪回到對岸水頭碼頭囉!今天整個上午的行程,從大約09:40搭上車,到現在13:50,包車費用總共是800元(需付現金),4大1小分攤很划算,也辛苦今天的司機阿姨了! 


▲這裡是九宮碼頭旁邊的烈嶼遊客中心。


▲船票和來程一樣,大人60元,襯仔仔免費。  


▲來往金門與小金門,就靠這台仙洲號。還好船很大、很穩,行程大約10分鐘,一下就到了,完全不用害怕有暈船的時間。 


▲要啟航囉!Yeah~ 


▲回到了金門。

  別看水頭碼頭旁邊這棟遊客中心大大棟,裡面只專門服務來往廈門的旅客,包括檢驗護照、台胞證、行李托運等……,如果想要往返小金門,可不是在這一棟啦,是在隔壁的小售票亭,小麻雀也是問人才知道的。


▲路過一台金門巴士,隨手留影。

  今晚就要回台灣了,下午的行程比較輕鬆,打算來去陳景蘭洋樓、成功海防坑道、成功沙灘……。在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牽了我們在吉品租車租的轎車後(金門幾乎到處都免費停車喔),開始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