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安排到「成功海防坑道」一遊,然後再步行至附近的成功海灘(google時說這2個景點很近)。到了「成功海防坑道」時,已經是下午4點,入口處有告示牌寫17:00熄燈,聽起來很嚇人!且前無遊客、後無遊客,只有我們一行人,感覺怪恐怖的,加上傍晚就要搭機,大家進了坑道走了不到10步路,還是決定不要冒險,毅然決然地回頭!

 
▲所以就在入口處的招牌紀念留影一下!(襯仔仔八成心想媽咪甚麼時候長高啦?)


▲換父子合照。

  於是,立馬上車來去本次金門之旅的最後一站,「成功沙灘」。

  說也奇怪,我們用車上的導航導半天,都說找不到「成功沙灘」,可是出發金門前在家用google map就有定位到,真是急死大家囉!背負著駕駛的重責大任,海帶也急忙地駛過來駛過去,同一條路不知道來回開了幾次,明明看到海灘就在一旁,但我們總找不到有路可以開過去。總算,看到海邊岸上有一處招牌寫著「正義農漁休閒區」,有車子和人群在那,這應該就是往「成功沙灘」的方向吧? 

  沒錯,真的就是這裡!所以大家也學到一招,想去「成功沙灘」,直接導航定位「正義農漁休閒區」比較快!


▲天氣晴朗,隨時可見飛機劃過天際。

  雖然是炎熱的下午,一見到整片海洋大家就開心,興奮地拿了準備下水的衣物到更衣室換衣服。等到衣服換好,預備衝向海灘時,突然被救生員制止了!救生員說,因為有漲潮,所以現在是禁止下水的狀態!

  啊……大家頓時失望萬分!(那我們剛剛還在救生員面前這麼開心地跑來跑去)不過,安全第一,只能乖乖聽話呀!只是,難得都跑來,實在不想就這麼撤退啊。


▲不甘願撤場的大家,決定坐在這裡休憩一下。右邊有個失落的小傢伙在畫圈圈……


▲其實在夾板上坐著吹吹海風,還挺愜意的!


▲玩起了猜猜我是誰的遊戲……


▲「難得一見」的士兵出操。 

  小時候的印象,覺得金門到處都是阿兵哥,現在一遊才發現,真的只能是小時候的印象了!當兵的人越來越少,金門阿兵哥也越來越稀有啦!


▲光著腳丫就這麼躺下,好free!如果不是晚上要趕飛機,可能會選擇悠哉地在這裡睡一個下午。


▲我們所在的夾板是搭在沙灘上的高台。


▲清新的海風,佐著一陣陣律動的波浪聲,嘩啦嘩啦的打上岸邊。


▲襯仔仔很悠然自得,趴趴走不停。


▲麻雀爸比厲害的抓住這雀躍的一瞬間!


▲瘋狂跑跳碰的襯仔仔,獻上招牌動作──口渴了,要多補充水份!  


▲瞧襯仔仔腳丫子肥嫩嫩的,真好玩。

  偶爾,脫下鞋襪,接觸大自然,感覺很不錯! 


▲忙不停的襯仔仔,一下子跑去哄外婆(麻雀媽咪)。 


▲原來是對墨鏡好奇!


▲一下子和外公外婆坐著賞海。能坐1分鐘就阿彌陀佛了……


▲想不到竟然可以靜靜依靠在爸比旁邊。(原來在玩腳丫子)


▲這張父子的背影,真像在聊甚麼男人之間的秘密!


▲一家三口,遠眺大海。

  不死心的海帶,其實這時還在期望,不知道甚麼時候救生員可以放我們下水玩呢!小麻雀倒是覺得,擁有這麼一段悠閒午後時光做為劃下金門之旅的ending景點,也很不賴!待到接近17:00,準備啟程出發到「吉品租車」辦理還車手續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