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之旅遊記系列,努力地寫了2個月,總算要進入完結篇啦!大力喝采!最後一刻還遇到大明星「納豆,幫我們的旅程來個趣味的結尾……


▲襯仔仔狐疑心想:這位叔叔的頭髮真是勁爆啊! 


  在金門租車很棒的一點就是~租車費用是還車時才付耶,光是這一點就想大力歐露一下!之前到沖繩跟OTS租車,是借車時就要付款唷。打算還車的途中,突然想到「歐厝25號」的管家有給我們「王大夫一條根文化館」的體驗券,剛好「王大夫一條根文化館」就位在附近,所以臨時決定增加這個景點。 

 即刻分享

 王大夫一條根文化館(金門總公司)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219號
電話:082-323311

  結果在「王大夫一條根文化館」花了不少錢,哈!憑著體驗券,店員送我們小罐的試用品,此外還買了擦了肩頸痛點後會發熱的藥膏(在金門3天落枕嚴重到腰酸背痛的小麻雀看到這簡直像看到救世主!),一罐原價600元,買3瓶算我們85折(一罐小麻雀自用、一罐孝敬爸比,另一罐孝敬公公)。在這裡敗了一點錢後,突然想到金門「尚義機場」小小的,或許沒有賣食物?但伯玉路這一帶其實頗荒涼,於是立馬開車到第一天來時的熱鬧地點「山外車站」買了超豐盛的晚餐──3大盒小籠包、280元的鹹酥雞、以及手拿杯飲料……大家八成心想這群人是餓壞了,哈哈哈!

  接著抓緊時間到「吉品租車」歸還陪伴我們3天2夜的TOYOTA,此時已經是19:00。吉品租車有提供「送機」服務,開了一輛豪華休旅車載我們到機場,說實在有點擔憂,飛機是20:00起飛!還好到機場時才19:10。(且因為是國內線,後來入關時,發現過程不像坐國際線飛機這麼複雜,所以在起飛前大約30~40分鐘抵達機場是OK的。)

  到達「尚義機場」四眼望去竟然沒甚麼人!和桃園機場平時人滿為患的情景差異甚大,也讓人有點緊張,是大家都入關了嗎?行李託運時,問了立榮服務員,說熱食可以帶上機。哇~感覺好特別唷,第一次可以大大方方地帶食物上機耶!以前坐國際線都要努力囫圇吞棗消滅食物,這次坐國內線終於可以大剌剌的享用!由於距離登機時間19:40還有點早,為了減少手邊提袋,就在大廳盡早把食物啃光。很奇妙的是,大廳除了我們之外,都沒有別的乘客往來,剛閃完這個念頭,就見到一男一女走到立榮櫃台……海帶說那個男的很像藝人「納豆」?近視的小麻雀看不清楚,沒特別為意。

  機場大廳有落地的整片玻璃窗,坐在這裡大啖美食,還可以邊看著窗外開始交接著深藍色夜晚與褪去的夕陽,大大的飛機在眼前升降起落,這裡是金門耶!就要Say Goodbye囉!到了即將登機時,大家離開了機場大廳,慢步移動到登機等候廳。

  坐不住的麻雀媽咪,在這裡東跑跑西跑跑,發現了拍照的好所在。


▲超Q的金門風獅爺!


▲父子檔也來Q一下!(襯仔仔不專心啦


▲各種造型的風獅爺。 

  忽然,很像「納豆」的人又出現了!啊……真的是「納豆」耶!剛好納豆在我們附近,當然就順便請求拍照──想不到襯仔仔2歲就有機會與明星合照啦! 


▲大明星的拍照時間是很珍貴的!(臨時被抓來拍照的襯仔仔一臉困惑,還搞不清楚狀況哩)

  搭上立榮飛機後,這班飛機是螺旋槳型小飛機,不大,很巧地,納豆就坐在小麻雀後面。別問了,沒有聽到甚麼八卦,噗!


▲媽咪,自拍鏡頭裡的是我嗎?


▲跟我一樣頑皮吐舌頭!


▲嘿嘿!真是happy唷!


▲當飛機在夜黑中輕巧翱翔時,襯仔仔也安靜地入睡了……即將抵達台北溫暖的小窩

  我們的金門之旅,有了一個特別的搭機回程體驗,就在高潮迭起的驚喜劇本中畫下句點,期待下次的旅程!喔耶!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